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企业体育场上竞风流

2011-08-0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体育营销进入我国照明行业的时间很短,但其出色的宣传效果及其独有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照明企业纷纷加入。这些企业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仍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本报从众多的企业当中选出了四个成功案例,仅供照明企业参考。

  明凯照明:唯一冠名CBA 球队的照明品牌

  去年12月5日,上海明凯照明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公司斥资数千万元冠名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球队——浙江广厦男子篮球队2010-2011年赛季,球队更名为“浙江明凯照明篮球队”(简称“明凯照明篮球队”)。

  明凯照明是目前第二个染指CBA 联赛的照明品牌,不过与三雄·极光不同的是,前者并不局限于场馆照明项目的建设,而是通过冠名的形式来实现其品牌的二次传播。

  据该公司销售总监王秋郎介绍:“公司一贯崇尚为消费者营造‘低碳、环保、时尚、未来’的照明理念,这与我国体育发展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积极健康精神不谋而合;其次,和篮球结缘也是我们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整合优势的体现。”

  为了借力CBA,明凯照明还将结合篮球进行一系列的健康推广活动,如少年篮球班、篮球夏令营、球员送光明,甚至在一些球员专访节目中,让球迷了解这些球员们的家庭装修是怎样的,使用什么灯饰等。

  明凯照明自去年开始确立了向LED 照明领域进军的目标,今年计划推出LED 家居系列照明产品,为了尽快打响该产品的知名度,明凯照明将贯穿整个CBA 赛季的宣传及其他各类市场活动,带动产品宣传和销售等各个环节。

  目前,明凯照明的品牌名跟随着“明凯照明篮球队”活跃于众多电视、报刊及网络上,成功锁定了大量篮球迷当中的潜在客户。

  锦力电器:网球的忠实拥护者

  2007年初,锦力电器品牌SOK 携手“中网”,正式踏出体育营销的第一步。在这之前,锦力电器就曾在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之间摇摆不定。不过,锦力电器最终还是选择了内涵更宽阔的体育营销。

  锁定体育营销以后,体育项目的选择成为锦力电器重点研究的工作之一,锦力电器为此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筹备。锦力电器董事总经理伍锦生透露:“在选择网球前我们也曾考虑过高尔夫球,我们也曾与高尔夫球的‘中国第一杆’张连伟接触过。”但对高尔夫球进行深入了解之后,伍锦生发现,国家对高尔夫球的发展采取了一定的限制。2006年10月,锦力电器开始接触中网,发现网球运动在最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进入了“爆发期”,这与公司的发展非常相似;而且网球属于高端运动,与SOK 的定位吻合。于是,锦力电器选择了与中网展开战略合作。随后,锦力电器把2004年网球双打项目奥运冠军组合郑洁和晏紫及另一名网球选手孙甜甜作为SOK 的主题人物。

  外界对此非常不解,认为孙甜甜不应该出现在上述名单当中。伍锦生解释,无论是从宣传的元素还是从团队文化的高度来说,只有郑洁是不够的,而且还涉及到团队的精神和文化。郑洁、晏紫和孙甜甜都属于中国网球的一份子,她们是一个团队,把她们三人都融合进来,既体现了合作,又体现了团队的力量。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目前锦力电器几乎网罗了中网最出色的网球明星,并借助他们各自的影响力,成功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联腾科技:闪耀深圳大运会

  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联腾科技带给全世界惊人的一幕后,将在即将到来的深圳大运会上再次续写精彩。记着从联腾科技了解到,联腾科技承接了本次大运会的闭幕式,必将为大运会降下帷幕增添完美的一笔。

  忆往昔,奥运、国庆60周年,世博、亚运,联腾这个名字还在世界人民心中回荡,今天联腾科技再度与大运盛会强强合作,再次拉近了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的距离,再次拉近了世界人民与联腾的距离。

  作为LED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联腾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立志于显示亮化,节能减排的研发应用,多次亮相于顶级盛会的国际舞台,在此次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联腾凭借成功承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全场LED显示项目的实力、成功承接国庆60周年大典天安门广场LED彩车项目并获5项大奖、作为特许设备提供商承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主会场LED项目等国际级LED产品方案的显示技术实力、以及丰富的大型活动经验,再次凭借高技术高品质产品一举成为了大运会唯一指定的显示屏供应商,同时也是LED行业唯一一位包揽世界级体育盛会大满贯的企业。

  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既要考虑到炎炎高温,也要有防汛意识,同时对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对显示屏的显示效果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因此公司总裁莫业文和执行总裁谢宜云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对研发生产工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誓保大运顺利闭幕。

(来源:古镇灯饰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