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企业体育场上竞风流

2011-08-0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体育营销进入我国照明行业的时间很短,但其出色的宣传效果及其独有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照明企业纷纷加入。这些企业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仍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本报从众多的企业当中选出了四个成功案例,仅供照明企业参考。

  尽管体育营销进入我国照明行业的时间很短,但其出色的宣传效果及其独有的优势吸引了不少照明企业纷纷加入。这些企业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况下,仍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本报从众多的企业当中选出了四个成功案例,仅供照明企业参考。

  雷士照明:大型赛事的照明及服务供应商

  7月18日,雷士照明正式签约成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以下简称“亚奥理事会”)的照明及服务合作伙伴。根据双方签约协议,雷士照明将为今后亚奥理事会在亚洲地区所开展的赛事活动提供专业的灯光照明产品及服务方案。

  据了解,亚奥理事会是全面管理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唯一的组织,是代表亚洲与国际奥委会和其他洲级体育组织联系的全权代表。雷士照明成为亚奥理事会的照明产品及服务合作伙伴,意味着未来亚奥理事会在亚洲各国和地区组织开展亚洲运动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中,雷士照明将以供应商的资格提供照明产品和服务。

  对此,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表示,“在广州亚运会上,雷士照明与亚奥理事会进行了非常愉快的合作,此次签约主要为了在未来的几届亚运会上能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石勇军指出,雷士照明希望借助亚运会的影响力提升雷士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运营,代表中国照明企业走向世界,实现“创世界品牌”的目标。

  与众多企业的广告宣传、商业赞助、冠名方式不同,雷士照明侧重产品和服务的供应。石勇军解释,雷士照明作为中国最大的照明品牌企业之一,目前看重的不仅仅是广告宣传,更看重的是市场机遇和实现更大的商业机会。

  成为亚奥理事会的合作伙伴,只是雷士照明借势体育营销的一环,据介绍,目前雷士照明已正式向亚奥理事会递交“韩国仁川2014第17届亚运会独家照明及服务供应商”和“2014年泰国第四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照明及服务独家供应商”申请书。此外,雷士照明还正式成为“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的照明及服务独家供应商。

  三雄·极光:从明星代言到CBA 赞助

  三雄·极光是国内率先试水体育营销的照明企业之一。早在2001年,三雄·极光就开始了体育营销之旅。跳水冠军熊倪成为其首个明星代言人。三雄·极光市场总监王军回忆,当时公司刚刚处于腾飞阶段,提升品牌形象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

  经过周密的考察,三雄·极光认为跳水冠军熊倪实力超群,而且为人成熟稳重,与公司的企业文化相吻合,因此,最终把目光锁定在熊倪身上,并成功签下他作为品牌代言人。为了提升品牌关注度及影响力,三雄·极光还登录央视广告。熊倪的代言成功营销了三雄·极光的品牌。

  出于品牌战略的提升和性价比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三雄·极光于2008 年正式成为CBA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合作伙伴,向后者提供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那么,三雄·极光为什么把目光转移到CBA 上的呢?

  据三雄·极光董事长张宇涛介绍,一是经过北京奥运会后公司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二是公司提倡的绿色、环保的光健康理念与CBA 健康形象相符;三是CBA 的电视观众已达到4.2亿,现场观众也超过100万。基于上述考虑,三雄·极光把CBA 作为其抢占体育场馆照明市场的重要切入点。

  与CBA 合作四年多以来,通过精彩的篮球比赛,球星闪亮的表现,三雄·极光的产品和品牌得到充分展现,同时树立了“三雄·极光照亮CBA,为CBA 亮出精彩”的公益形象。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