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日股份:2亿元LED补贴获批 提速业务多元化布局

2011-08-01 作者:未知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日股份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财政补贴主要用于发展实施LED绿色节能照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拟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照明产品、LED芯片与封装生产线、配置相关生产和辅助设备,以形成年产10万套LED照明产品生产能力。

  7月22日,广钢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公告,该公司资产重组方广日集团收到《关于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LED项目财政补贴的复函》,同意由市财政安排广日股份LED项目专项补贴2亿元, 2012、2013年各拨付1亿元。此项政府补贴将为广日股份2012和2013年分别带来0.09元-0.13元区间EPS的增厚,同时,LED业务的快速发展也将加快广日股份业务多元化的战略布局。

  政策利好推动产业发展

  广日股份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财政补贴主要用于发展实施LED绿色节能照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拟采用国内外先进的LED照明产品、LED芯片与封装生产线、配置相关生产和辅助设备,以形成年产10万套LED照明产品生产能力。

  LED业务是近几年来炙手可热的新兴产业,7月13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将推动半导体照明占据国内通用照明市场30%以上份额,产值预期达到5000亿元,推动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进入世界前三强。”

  广日股份在2008年涉足该领域,并率先将LED照明技术和产品应用于电梯行业。“公司除看好LED的发展前景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公司传统业务电梯生产领域有电子产品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设备,具有电子产品生产的成熟工艺和技术积累,目前生产的都是工业级的产品,对生产照明这种民用级产品具有强大的优势。如单纯用于电梯业务,设备利用率并不高,而用于生产LED则能提高其利用率,在不增加大量新投资的情况下实现新的增长路径。”广日股份负责人介绍。

  受益于政策利好,广日股份LED业务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公司生产的LED室内照明产品已经在多家知名酒店使用,LED路灯也已成功运用于湖南武冈市城市照明及景观照明工程项目,昆山淀山湖镇镇政府示范路LED路灯以及新建航空工业园及环湖路等新建城市道路照明。

  根据中国照明协会最新排名,广日股份旗下重点经营LED业务的广日电气位列LED百强企业第七位,其中前六名全部为芯片、封装领域,在LED应用领域,广日电气排名第一。

  技术领先获得市场认可

  广日股份通过引入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在设备技术积累方面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与中小LED生产厂商已拉开差距。同时,广日股份LED业务还可共享电梯产品的销售服务渠道,目前已签订大量意向订单。

  据广日股份LED业务专家介绍,公司科学运用计算机技术从光、电、机、材、热全方位进行LED照明产品设计开发,并拥有LED行业内领先的SMT无尘生产线,自主研发的LED生产过程在线测试系统,以及成熟的设计能力和完善的工艺标准;同时,广日股份还拥有专业的热量分析测试系统、配光室等检测设施和实验室。

  凭借扎实的产品品质,公司研发的LED产品已被广东省列入《绿色照明示范城市推荐采购产品目录》,成为首批六家绿色照明示范城市指定使用LED路灯产品之一。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称,随着绿色低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预计五年内广东省将安装约28万套LED路灯。广日股份为首批7家进入采购名册公司中唯一的国有企业,有把握获得50%的市场份额,预计收入超过3亿元。

  另据了解,广日股份还在其他地区开展LED照明示范项目并获得了大量意向订单,并将在近两年内实现供货,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未来LED业务收入将实现跳跃式增长。

  7月20日,广日股份重组广钢股份的方案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分析人士认为,广日股份旗下LED业务的快速发展是电梯业务之外的另一个价值亮点,将会在近几年为上市公司贡献明显的利润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