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洲光电:以封装为核心 全力发展LED照明业务

2011-05-0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九洲光电从2004年开始,以封装为核心,向全产业链延伸。近年来九洲光电充分利用产业链的优势,形成了上下游协同促进的效应。2010年九洲光电销售额为10亿元,销售收入增长率为160%,照明应用事业的增长率达到约400%。

  “技术是为了满足照明领域市场的需求。技术不是目的,用户需求是最终目的。照明行业不单纯是提供技术和产品,同时还应包括很多人文色彩的理念。不同区域对照明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不同的人对光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按照技术规范生产出LED照明产品,但这一产品是不是能够满足市场需要,是LED企业进入照明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有着多年电子产品生产和推广经验的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拥军,对LED进入照明领域有着深刻的理解。

  以点带面推动LED路灯应用

  使用环境对LED路灯外形及设计要求不同,以点带面试点应用很重要。

  绿色、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等让LED照明产品得到空前应用和发展,而LED技术还处在不断发展中的情况下,应如何发展和推广LED路灯产品,对此谢拥军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LED路灯的推广,我们采取非常审慎的态度。

  一是我们在技术上的投入很大,持续的投入使我们进入市场的产品,能够保证是相对成熟的产品,不成熟的产品我们不会贸然地推向市场。

  二是市场推广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任何一项实验室技术在进入市场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南方、北方、沿海、内陆等使用环境对LED路灯的外形及设计等都会有不同要求,因此以点带面进行试点应用很重要。”谢拥军表示。

  “LED技术还处在不断发展中,企业在技术上必须有意愿大量投入,在人员和资金上给予保证,只有强大的科研体系才能为LED应用工程的稳定、可靠的实施和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大规模工程开展前,采取保守、谨慎的方式,先选择较小的示范路段进行推广和实验,在示范路段的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技术上跟进,回到实验室解决问题后再重新推广。九洲光电的做法是负责任的,不仅是对政府负责,更是对市场负责、对用户负责。”谢拥军表示。

  据了解,2010年,九洲光电在绵阳共安装LED路灯11400余盏,工程开始前,他们在5条路上安装了1000余盏灯,测试半年以上才进行大规模的推广。同时,还让广大市民对同一路段250W的高压钠灯和150W的LED灯进行直观的判断,最后在市民表示可以接受LED路灯的情况下,九洲光电才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也因此,九洲光电的LED照明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谢拥军强调说。

  封装为核心向全产业链延伸

  产业布局应以集中精力做好照明为目的,发挥整合优势。

  九洲光电从2004年开始,以封装为核心,向全产业链延伸。近年来九洲光电充分利用产业链的优势,形成了上下游协同促进的效应。2010年九洲光电销售额为10亿元,销售收入增长率为160%,照明应用事业的增长率达到约400%,企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在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利润率均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客户提供专业的LED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是九洲光电的定位,经过积累,目前我们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些独具特色的产品与技术,在地铁、飞机、舰船等特种照明应用领域储备了大量专利技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谢拥军介绍说。

  现阶段,九洲光电已经推出新品牌———Greeble格瑞普,九洲光电正在大力发展经代销业务,以扩大产品的覆盖面,同时积极为零售作准备。据悉,九洲光电计划通过两年时间,以设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店、代理商以及进入超市等模式逐步进入终端消费市场。“在目前完整的产品体系下,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完成产品技术的更新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谢拥军表示。

  由于九洲光电在照明产品的生产、开发和销售的优势,九洲光电早就确定了以LED照明事业为主、全力发展下游应用的战略。目前九洲光电已形成两个主要的生产基地,一个在深圳,一个在绵阳。绵阳基地主要负责LED照明、景观亮化和大功率LED封装产品及国内市场的开拓。深圳基地主要做小功率封装、家电指示灯和商用飞机照明模块和海外市场开拓等,近日九洲光电在深圳光明新厂区投资近4亿元打造的LED产业化基地刚刚建成。“以上所有的产业布局都是以集中精力做好照明为目的,其他产品主要辅助LED照明产品市场,相互结合,发挥整合优势,以全力发展LED照明应用业务。”谢拥军表示。

  开放心态参与LED照明市场竞争

  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做国际市场。

  九洲光电2004年进入LED封装领域,2008年开始全面介入LED照明领域。“虽然九洲光电拥有几十年的电子行业经验,但LED作为一种新光源进入照明领域,我们是新兵,我们与国际照明大公司如飞利浦、欧司朗的合作,九洲光电更像是工程师,我们需要把自己变成设计师。九洲光电一直以来都是以开放的心态参与LED照明市场,九洲光电的核心价值观有8个字,即开放、协同、创新、进取。”谢拥军强调。

  作为国内领先的LED照明企业,九洲光电始终抱着开放的心态,与国内外上下游企业合作。谢拥军表示,九洲光电在任何时候都会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道路、做国际市场,这样才能够与全球同业者同台竞技,才能了解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市场需求。“九洲光电一直与包括飞利浦在内的国际大公司进行合作,九洲光电的国际合作都是技术的合作,不做代工,另外合作是长期的合作。”谢拥军强调。

  LED照明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九洲光电也在不断进行研发投入。目前,在室内照明领域,九洲光电已在国际市场的中高端领域站稳了脚跟。未来,九洲光电将用3年~5年时间去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