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底隧道即将开始路面施工 将配大功率LED灯具

2010-11-01 作者: 来源:半岛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10月31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随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陆域接线部分隧道全部实现贯通,海底隧道工程路面施工正式进入招标程序。据了解,海底隧道路面施工规模达17万平方米,预计造价金额3700万元,路面将采用反光材料。与此同时,海底隧道内部将采用大功率的LED灯具照明,灯具的使用寿命可达15年。

  记者10月31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随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陆域接线部分隧道全部实现贯通,海底隧道工程路面施工正式进入招标程序。据了解,海底隧道路面施工规模达17万平方米,预计造价金额3700万元,路面将采用反光材料。与此同时,海底隧道内部将采用大功率的LED灯具照明,灯具的使用寿命可达15年。

  隧道路面采用新型技术

  日前,海底隧道青岛段接线工程云南路主隧与团岛二路匝道顺利打通,标志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陆域接线部分隧道全部实现贯通。10月31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胶州湾隧道工程路面施工项目进入招标程序,工程地址位于市南区至黄岛区段,路面施工总规模达 17万平方米,预计造价37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隧道主线、引线及匝道的路面施工(含标识、标线等)。

  据市政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隧道工程在铺设路基时,先要铺设24厘米厚的混凝土,再铺上12厘米厚的沥青。由于隧道内空间狭小、通风条件差,摊铺一般沥青混合料时会排放出大量烟气,污染环境;发生交通事故时,沥青路面燃烧产生的烟雾难以消散,影响救援。经过技术革新,海底隧道路面将采用新型温拌阻燃沥青混合料技术,能够大幅降低施工生产温度,实现隧道无烟化施工,减少火灾损失。

  同时,这种新型“水泥+沥青”路面层间结构,还能在相对封闭潮湿环境下阻止水分的下渗,避免水分对层间的破坏,从而提高隧道路面的性能,延长使用寿命。与一般路面使用吸光材质不同,胶州湾隧道的路面将采用反光材料,将隧道顶部的灯光反射,这样有利于行车安全。

  灯具使用寿命可达15年

  此外,海底隧道内的照明工具也将采用国内一流的大功率LED照明灯具。据介绍,海底隧道需要常年照明的路段全长约7800米,其中主要包括隧道出入口的加强照明和中间段照明。“目前,国内外尚未形成隧道用大功率LED照明灯具的技术规范。”据项目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海底隧道LED灯具的质量,有关部门在招标阶段就专门对隧道使用灯具的各项技术指标,做出了详细的要求,其中LED器件要求选用低热阻、散热良好、低应力的封装结构,使用寿命不少于3万小时。而灯具的使用寿命要求达到15年以上,所有灯具及相关器件均要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据了解,隧道灯具预计将于2011年2月份全部安装完毕。而隧道路面工作将于2011年3月底前完成路基混凝土部分,随后将开展沥青路面的敷设工程,为海底隧道明年5月1日正式通车打下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