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高效 LED 让植物茁壮成长并开花

2010-09-2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在丹麦的经销合作伙伴艾睿电子 (Arrow) 最近与 Fionia 照明公司共同完成了一项试点计划,这项计划证实了 LED 在园艺应用中具有巨大的节能潜力。

  Golden DRAGON Plus 和 OSLON SSL LED 以 37% 的效率值名列市场上深红色范围内(波长 660 nm)的高效光源榜单之首,商用温室经营者将从新 LED 的高效率和节能特性中受益。在与丹麦 Fionia 照明公司合作的一项试点项目中,一块数千平方米的花圃成功节能 40%。

  为使温室中的植物茁壮成长,适当的光线与适宜的温度同等重要,而深红色光谱中的光线对于植物的生长更是发挥着关键作用,这是因为在此范围内叶绿素的吸收率很高。目前,Golden DRAGON Plus 和 OSLON SSL 两款 LED 均可提供这种深红色光线,在 400 mA 的工作电流下典型功率为 330 mW,发光效率格外高。这两款 LED 的高功率芯片基于欧司朗的薄膜技术,再加上长达 10 万小时的使用寿命,可以长年运行免维护。

  Golden DRAGON Plus 具有 170° 的宽光束角,这一优势使其在大面积种植区域的反光照明系统中应用效果极佳;而 OSLON SSL 的体积较小,80° 的较窄光束角,可以排列得更为紧密。这两款 LED 也可以配搭外接光学元件,其独到的特点使它们成为特殊应用的理想选择,例如以层叠方式种植生菜的“多层种植法”,因为采用这种堆叠方式时,照明光线必须细密均匀。

  欧司朗在丹麦的经销合作伙伴艾睿电子 (Arrow) 最近与 Fionia 照明公司共同完成了一项试点计划,这项计划证实了 LED 在园艺应用中具有巨大的节能潜力。为了实施该计划,Fionia 照明公司特意开发了一套温室专用的灯具系统,其中共配备了约 5 万颗 Golden DRAGON Plus LED。在方圆数百米的栽培区内,这套系统成功地降低了 40% 的能耗。Fionia 照明公司的 Thomas Rubaek 自豪地说道:“在 LED 照明下种植的花卉与在传统照明下栽种的标准样本生长速度相同,但却比在传统照明下培育的花卉呈现出花蕾更多,这自然可使售价更高。此外,LED 照明还减少了生长调节剂等化学品的使用。”

  红色和蓝色对于植物的生长尤其重要。新款红光 LED 的发光曲线非常符合叶绿素的光谱灵敏度。根据植物的种类与生长期,红色和蓝色的比例必须单独调节,调节范围为 10% 到 30%。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固态照明业务开发部的 Christoph Gärditz 博士解释说:“如果将光源的发光曲线与植物的光谱灵敏度曲线进行对比(依据 DIN 5031-10),LED 的系统光效比目前使用的高压纳灯高出 60%。在这项计划中,深红光 LED 和蓝光 LED 搭配组合,其节能效果也技惊四座。”(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