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华工与广东照明协会联合举办LED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0-09-01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LED企业规模占全国的60%左右,为了更好的为广东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华南理工大学针对目前LED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继5月份举办第一期LED实用技术培训班反响热烈后,我们拟继续举办第二期培训班。

  LED照明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新光源,将取代白炽灯和荧光灯成为照明市场的主导,使照明技术面临一场新的革命。

  目前,世界上的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均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开展以LED 为核心的半导体照明技术研究开发,积极抢占半导体照明高端技术制高点,使得整个LED 产业出现了“井喷效应”,成为科技界和产业界瞩目的新经济增长点。我国科技部于2006 年9月在“十一五”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 计划)中,设立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促进我国此领域技术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国家和各地方政府都开始加大力度扶持LED照明产业,如2009年国家科技部颁布的“十城万盏”LED路灯推广计划,广东省制定的“千里十万”工程,近期国家LED照明相关的九个国家标准相继出台等等。

  由于半导体照明技术尚属于新兴高新技术,我国大专院校没有相应十分对口的专业设置,因此当前我国LED企业技术人才严重不足。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具实力的国家重点工科院校,是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 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依托单位,具有深厚的LED实用技术积累。广东LED企业规模占全国的60%左右,为了更好的为广东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华南理工大学针对目前LED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继5月份举办第一期LED实用技术培训班反响热烈后,我们拟继续举办第二期培训班。本培训课程设置将尽可能贴近LED市场、贴近LED企业实际,力争为LED企业第一线技术工程师们提供系统学习、相互交流以及进一步提升LED关键技术的一个平台。

招生对象:

LED领域工程师、企业高管、技术负责人、战略规划人士、商贸人士、银行证券投资管理人士以及欲进入该领域的人士。

开班时间:

连续开班,一般安排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925~26日第五期,1023~24日第六期

1127~28日第七期,1225~26日第八期

122~23日第九期,226~27日第十期

上课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

主要课程:

半导体照明技术概论

介绍LED产业国内外产业政策、形势,LED产业链的构成以及技术发展趋势。

LED灯具的光学设计技术

介绍LED灯具的光学设计方法、设计步骤,光学设计仿真软件的使用以及具体案例分析。

LED灯具的电源设计技术

介绍LED灯具驱动电源的关键技术,驱动电源的主要性能指标、常见的驱动电源设计方法,设计步骤以及具体案例分析。

LED灯具的标准及检测认证技术

介绍LED灯具的主要技术指标及其测试方法、测试仪器,目前国内外主要的LED行业标准以及相关的认证体系和权威的认证机构。

LED灯具的散热设计技术

通过对LED外延片、芯片、封装、灯具结构的全方位分析,剖析LED热量产业的根源和热量传递的路径,介绍各种LED热学指标,散热设计技术,设计步骤,散热设计仿真软件的使用以及具体案例分析。

LED行业专利检索及申请技术

介绍专利检索与申请技术,分析LED行业专利现状、各国LED技术专利特点、我国LED领域专利技术存在的问题、未来全球专利格局的特点和趋势,剖析LED行业专利壁垒成因、探讨LED企业产业专利战略。

主讲师资:

华南理工大学LED专业教授、博士

培训费:

2000/人,包括教材费100元,食宿自理。同一单位报名3人(含)以上,可享受8.5折优惠。

联系方式:

电话:15915804523,020-87114346-13 ,传真:020-87110606
联系人:文老师 ,电子邮件:shshwen@scut.edu.cn

  主讲人简介:文尚胜,LED专业博士,教授,国家科技部主编的《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年鉴(2008-2009)》介绍的国家级LED专家,华南理工大学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主任、科技部863计划专家库专家、2006年科技部863计划“半导体照明重大项目“主持人、广东省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与广东省LED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会员(华南理工大学)单位负责人、2部1省(科技部、教育部、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进驻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与对策咨询专家库专家、广东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广州市科技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东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江门市政府招商引资科技顾问、中山市半导体照明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编的《LED行业专利态势分析报告》一书的主要负责人。发表LED专业论文50余篇,申请及授权LED专利6项,主编出版教材或专著3部。已经连续2年在深圳、中山、广州等地开班多期LED技术培训讲座,讲课绘声绘色,充满激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学员欢迎。

  交通:公交车22路、197路、78路、B10、20路、2号专线、218路、41路…地铁三号线五山站C口。火车:广州火车东站打的来华工15元左右、公交41路2元。

  饮食:学生饭堂、校园内咖啡屋中西式快餐、西湖苑宾馆中西餐厅、校门口大排档及饭店。

  住宿:校园内西湖苑宾馆(三星级,020-38673008)、学者楼宾馆(020-87113400)、赛宝宾馆(020-87237064)、校门口及附近五山、岗顶地区众多酒店、宾馆(距华工一站路)。

 报名确认回执

单位名称

  (请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