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企业进驻禅城

2010-07-30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场应用有效拉动了产业发展,带动了禅城一批企业投身LED行业热情:佛山照明寻求转型,计划与美国公司合作,生产LED照明产品。今年4月,该企业又成立LED电源制造事业部,这对目前LED照明产品应用中的瓶颈制约――电源部分,进行突破攻关并进行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国星光电已与国外LED行业三大芯片生产商之一进行合作进军芯片生产领域。

  今年,随着数个大规模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进驻禅城,新兴产业在禅城已形成初步集聚效应:作为该区抢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里程碑,国内互联网行业领先企业世纪互联云计算南中国总部基地落户禅城,该项目已吸引思科等IT巨头入股合作;禅城引进的多核CPU项目则有望打破计算机芯片制造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国星光电已与国外LED行业三大芯片生产商之一进行合作进军芯片生产领域。

  而在此次公布的《方案》和《意见》中,禅城详细阐述要大力培育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光电产业、新IT产业、物联网产业和新能源产业上发力。不难发现,在每个新兴产业的背后,都有传统产业作为其基础和后盾。

  这其中,政府引领,龙头带动,集群发展,应用拉动的发展模式凸现出来。在政府引领下,通过龙头企业和应用拉动,撬动更多企业的参与热情,完善新兴产业产业链,从而形成真正的产业集聚。

  以光电产业为例,在LED照明兴起之初,禅城政府通过参与省科技厅“千里十万”――大功率LED路灯产业化示范推广重大专项,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在过去3年完成总长300多公里LED路灯改造。

  市场应用有效拉动了产业发展,带动了禅城一批企业投身LED行业热情:佛山照明寻求转型,计划与美国公司合作,生产LED照明产品;蓝箭电子专门成立LED事业部,预计在照明和显示领域3年内投资1个亿,达到国内中等以上生产规模。今年4月,该企业又成立LED电源制造事业部,这对目前LED照明产品应用中的瓶颈制约――电源部分,进行突破攻关并进行产业化、规模化生产。

  而为打造完整LED照明产业链,禅城又计划依托区内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半导体照明上游产业――芯片设备制造,掌握行业技术主动权和制高点;与港台地区或国外LED高端产业企业合作,加快引进LED芯片研发、生产环节,力争在2012年建成全国知名的LED技术研发和应用产品制造基地。

  杨中慧表示,通过引进一批LED产业的上游企业,做强本土的封装、应用企业,精密制造、软件开发、精细陶瓷、工业设计等相关行业企业,禅城力争迅速形成“绿色照明产业”集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