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晶投资1500万美元赴徐州设LED厂

2010-03-04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4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DRAM内存大厂力晶昨(3)日公告,将前往大陆江苏徐州投资1500万美元(约新台币4.8亿元),成立发光二极管(LED )厂晶旺光电,这是力晶首度前往大陆进行节能产业布局。

  3月4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DRAM内存大厂力晶昨(3)日公告,将前往大陆江苏徐州投资1500万美元(约新台币4.8亿元),成立发光二极管(LED )厂晶旺光电,这是力晶首度前往大陆进行节能产业布局。

  这也是力晶在去年第四季转盈后首次大规模投资动作,在力晶之前,联电集团近期也在大陆山东进行LED等节能事业布局,透露出台湾大型电子业集团西进大陆布局节能产业已成风潮。

  力晶近年内存本业虽然处于低潮期,但对节能领域仍积极投入,曾转投资太阳能厂合晶、新日光等公司;LED方面,也曾于2007年在南科成立外延厂晶发光电。

  据力晶公告,这次是藉由旗下世仁投资透过转投资第三地区投资设立公司方式,在江苏徐州进行LED事业布局。力晶表示,新公司暂名晶旺光电,初期将投入1500万美元,进行LED芯片及外延片生产、销售业务。

  力晶表示,LED是新世代当红的产业,节能的特性是集团积极钻研的领域,现已有专人团队进行研发设计;这次设立晶旺光电,是由集团独资,若时机成熟,不排除往后扩大投资布局。

  力晶认为,LED将成为未来明星产业,因为石油价格高涨,LED也因耗能减少,成为未来前途大好的产业。LCD与LED将成为台湾在世界舞台上的两大明星产业,如今LCD的规模已经相当大,未来LED也将与LCD产业一样快速发展。

  尤其LED在手机、玩具等消费产品应用市场正快速成长,加上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已出现取代冷阴极灯管(CCFL)的趋势,未来随着亮度持续提升,LED价格下降,应可成为大尺寸面板主要背光源,具发展潜力。(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