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120亿投资 催生股价上涨13倍的背后

2010-03-03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观察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内规模最大LED生产商三安光电(600703.SH),被业界称为“厦门史上最牛股”。去年,公司实现业绩和利润翻番,但股价的狂飙背后,还包含着诸多质疑。“三安光电的问题不仅在于120亿投资如何实现,更关键是为何要投这么大笔数字。”一位LED同行指出。

  国内规模最大LED生产商三安光电(600703.SH),被业界称为“厦门史上最牛股”。去年,公司实现业绩和利润翻番,但股价的狂飙背后,还包含着诸多质疑。“三安光电的问题不仅在于120亿投资如何实现,更关键是为何要投这么大笔数字。”一位LED同行指出。

  钱从何来、投资预算是否合理、正接受证监会稽查的壳能否进行再融资、信息缘何提前泄露,这些问题使外界对三安光电股价暴涨疑窦丛生。

  自2008年11月20日触底,三安光电股价一路飙升,14个月后,从5.89元飙至最高78元,翻了13.24倍。

  豪赌,还是画饼?

  对三安光电质疑最多的,莫过于将以120亿资金投资芜湖LED产业园区的计划。

  2月21日,芜湖市委市政府对所属县区工业园集体调研时指出,随着三安光电、德豪润达(002005.SZ)等项目的实施,芜湖将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光电产业基地之一。

  在三安光电的计划里,准备三年时间,完成芜湖LED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总投资为 120亿元,将购置具世界先进水平的MOCVD(金属有机源化学气相沉积)设备200台,其中,一期投资60亿元,购置MOCVD设备100台。

  三安光电将如何实现如此庞大的投资计划? 2月25日,三安光电人士称,投资芜湖的120亿,是否将依靠募集资金,目前还不太好说,资金将从何而来,也还没有最后的说法,不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总是有办法的”。

  截至2009年底,三安光电总资产为20.62亿,全年营业利润总额为1.49亿元。一家只有20亿总资产的企业,如何展开120亿的豪赌?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正处于高投入阶段的三安光电,资金流并不宽裕。公司账面显示,2009年,公司全部现金流为10.18亿元。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库存较多、客户账期较长也限制了公司资金流的顺畅。财报显示,全年存货达8241万元,应收账款1.19亿元,总负债为6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