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LED机台年增250台 三安被视为产能过剩“罪魁祸首”

2015-07-03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球LED产业在大陆官方设备补助趋缓之下,被预期产能开出速度将减缓,不过据晶电估计,目前全球MOCVD机台达2,000台,今年预计新增250台,三安光电占100台,设备产能仍旧供给过剩。

  全球LED产业在大陆官方设备补助趋缓之下,被预期产能开出速度将减缓,不过据晶电估计,目前全球MOCVD机台达2,000台,今年预计新增250台,三安光电占100台,设备产能仍旧供给过剩。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预估,全球MOCVD机台数约2,000台,今年预估增加250台新机台,但也会淘汰200台,然新增机台属于大机台,因此整体设备产能仍旧过剩;250台新机台中,三安光电占了100台,新晶电约40台,其余各家厂商合计贡献110台。

  三安光电挟带大陆官方补助设备的优势,被视为LED产能供给过剩的罪魁祸首,业界观察,三安近来努力生产、降低成本,但因遭逢这一波需求递延,衍生不少库存,因此在市场上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此外,三安光电的厦门厂原订放置200台MOCVD设备,并已经顺利拿下其中100台的设备补助款,其余100台设备受限于62号文件,业界判断可能无法顺利拿下补助款。

  近来大陆补助产业转向,业界人士表示,因应官方补助策略转向,三安光电将跨足砷化镓制造,砷化镓的磊晶圆、制程都是三安光电即将涉入的领域,是否拿下砷化镓的补助回头增援LED还有待观察。

  今年国内各大LED厂因应环境变化剧烈,各大厂今年扩产手笔趋向保守,特别是导入新机台的部分,新世纪今年以修改机台取代,规划透过设备改造,将2寸晶圆设备升级为4寸晶圆,今年8月开始进行;晶电规划导入40台MOCVD,与去年相较,晶电合并璨圆之后,今年产能可望年增35%,第2季产能稼动率约70%,下半年在LED照明需求量攀升之下,晶电旗下六座生产工厂中,至少一座进入满载状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