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国家863计划成果活动在浙江省举办

2009-11-19 作者:未知 来源:科技部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年11月11-14日,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在浙江省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国家863计划成果与浙江民营企业对接活动”。今年对接活动的主题为“新能源产业”,主要活动包括高层论坛和实地调研、考察两方面内容。

  2009年11月11-14日,科技部和浙江省政府在浙江省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国家863计划成果与浙江民营企业对接活动”。今年对接活动的主题为“新能源产业”,主要活动包括高层论坛和实地调研、考察两方面内容。

  11月14日,新能源产业科技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科技部863联办、能源领域办有关领导,国家能源局和863计划新能源专家,浙江省科技厅领导,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专项专家组专家,浙江省风投机构代表,浙江省新能源产业的16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浙江省科技厅蒋泰维厅长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活动的背景;科技部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在新能源领域的部署和实施情况;国家能源局能源研究所李俊峰副所长、中科院电工所许洪华副所长、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浙江运达风电公司叶杭冶总工分别介绍了我国新能源产业、太阳能技术、半导体照明技术和风电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对接会上,民营企业与专家们就浙江省新能源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刘敏副司长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国际新能源发展动向和科技部重点推动的新能源科技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对接活动要实现双向的互动,在促进对接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

  11月11-13日期间,科技部组织国家863计划“MW级并网光伏电站”和“半导体照明工程”项目总体专家组的部分专家对杭州、嘉兴、绍兴等城市的正泰太阳能、士兰明芯、精工科技、晶科能源、晶盛机电等10余家太阳能光伏和半导体照明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实地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研讨,部分专家和企业还确定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浙江省新能源产业的企业加深了对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以及国内外新能源技术发展现状、趋势的了解,为企业与863计划成果、技术和专家的后续对接提供了契机,对于促进浙江省新能源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