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与丰田合成将加强合作 蓝光LED定单满载

2009-08-26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上游外延大厂晶电将与日本丰田合成(TG)进一步合作,晶电为TG代工领域将从笔记型电脑(NB)的LED芯片延伸到电视,使晶电蓝光LED接单已排到明年6月,晶电一直到明年上半年都不会有淡季。

  据透露,LED上游外延大厂晶电将与日本丰田合成(TG)进一步合作,晶电为TG代工领域将从笔记型电脑(NB)的LED芯片延伸到电视,使晶电蓝光LED接单已排到明年6月,晶电一直到明年上半年都不会有淡季。

  据市场揣测,随着双方合作会再扩大到专利交叉授权,不排除TG可能会认购晶电这次发行的GDR(海外存托凭证)。晶电将发行1.1亿股到1.3亿股的GDR,市场再度传出TG将会入股晶电,以巩固与晶电的代工关系。不过晶电发言人张世贤表示,对此毫无所悉;但他坦承,有多家国外长期基金表达认股意愿,外界对晶电的GDR反应相当热烈。

  另外,有分析师指出,晶电与TG关系今年会有很大的变化,主要是随着日本电视大厂陆续推出LED TV(以LED为背光源的液晶电视),TG对晶电的依赖日益密切,今年上半年晶电为TG代工,主要是以NB的背光源为主,但从下半年开始,晶电为TG代工的重心会移向电视,晶电陆续添购的十台MOCVD的设备,都是为了生产电视用的LED,预估出货给TG的芯片,到第四季将占晶电营收的30%。

  由于TG将LED TV用芯片仍由晶电代工,使晶电明年几乎没有淡季,目前晶电蓝光LED芯片满载的单月营收可以做到8亿元(新台币),新增设备后单月可以再增加2亿元,使晶电仅蓝光LED单月营收就可达10亿元(新台币)。若再加上四元LED,券商预测,晶电明年营收至少达150亿元(新台币),且在经济规模下,晶电净利率也会回升到20%以上,以晶电7月营收12.08亿元估算,单月获利就达2亿元,超过上半年的1.81亿元。

  据了解,TG除了增加LED TV的代工订单外,由于LED芯片是要进入日本的电视品牌,因此TG也会与晶电在专利上加强结盟,未来晶电将可直接解决专利问题,在技术及通路会有进一步提升。LED业者表示,TG在不扩产的情况下,TG急需产能,因此与晶电进一步结盟并不意外,晶电如果能突破最重要的专利问题,不止对晶电本身是一大利多,对台湾整个LED产业都将是一大福音。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