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节能灯年内照亮沈城 照明亮度至少增加一倍

2009-07-15 作者:未知 来源:沈阳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路灯亮度提升前,沈阳大多数一级主干道的路灯杆高12米,用的是250瓦照明的灯泡,这种照明只适合20米宽的马路,而对于一些宽度在40多米的城市主要道路来说,亮度就显得不够了。

  今年我们这座城市的夜晚将会被照得更加明亮!7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将计划对一级干道的路灯进行提升改造,照明亮度将会至少增加一倍。

  一级主干道灯亮“加码”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路灯亮度提升前,沈阳大多数一级主干道的路灯杆高12米,用的是250瓦照明的灯泡,这种照明只适合20米宽的马路,而对于一些宽度在40多米的城市主要道路来说,亮度就显得不够了。

  考虑此类情况,全市开展大规模路灯亮度提升工程,使市内一级主干道,如青年大街、市府大路、南京街、南五马路、五爱街、胜利大街等首批26条街路的路灯亮度陆续提升。其中,青年大街路灯将提升到800瓦;南五马路和南京街等路灯提升到650瓦;五爱街、胜利大街等则由原来的250瓦增至400瓦。

  除了青年大街等首批26条得以提升路灯亮度的街路,全市还将继续扩大提升范围,对崇山路、和平大街等一级主干道的路灯亮度进行提升。改造后,这些道路的路灯在夜晚更加明亮,为行车人提供更好的行车视野。

  亮度提升不离“节能”

  路灯灯泡变得更亮了,是不是就意味着更费电了呢?对于很多市民的疑问,市路灯局监控中心周国平主任解释说,此次更换的路灯照明设备,其优点之一就是节能性较高,比同等功率的一般照明灯更省电。

  很多市民可能会以为:“将路灯变亮简单呀,换个大瓦灯泡不就成了嘛!”其实不然!路灯亮度的提升工程是个很复杂的工序,需要安装一整套的新型照明设备,从灯泡到灯罩都要重新更换。周主任告诉记者,仅一杆路灯的照明设备,其价值就与一台数千元的电视机差不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