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创新“提速”绿色建筑

2009-06-04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现有建筑总面积达40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如果没有节能的导向,那么这一部分能源的需求将达到11亿吨,等于4.5个三峡发电站的发电量。

  中国现有建筑总面积达40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如果没有节能的导向,那么这一部分能源的需求将达到11亿吨,等于4.5个三峡发电站的发电量。与此相对照的是我国99%的建筑都属于高能耗型,写字楼平均能耗是欧洲国家的7-8倍,日本的10倍。

  因此,以节能为特征的绿色建筑,就成为我国建筑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必由之路。自2006年颁布实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及2008年《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生效后,借助标准之力的我国的绿色建筑发展也逐渐驶入了快车道。5月21日,由飞利浦照明主办的“绿色之光 点亮未来”绿色办公建筑研讨大会,围绕着中国绿色建筑的发展途径,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照明学会等权威的设计与研究机构以及施耐德电气等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其中,与标准融合的先进技术与创新的金融手段,成为这届大会中令人瞩目的亮点,也将成为推动我国绿色建筑继续发展的“新动力”。

  标准推动下的技术快跑

  据悉,在去年中国政府发布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中,三分之一左右和推动绿色产业以及保护环境有关。在未来10年,中国绿色建筑市场改造的规模将超过30万亿元人民币,这个巨大市场的存在,将不但成为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引擎之一,更将成为改变未来中国社会面貌的重要动力。

  而绿色建筑科技和综合解决方案的发展,也在展露这个市场的乐观前景。以照明为例,如果在欧洲办公楼宇照明市场,使用高效的照明方案,则每年可以节能10-20亿欧元。一向以市场反应敏锐的飞利浦照明,计划到2012年投资10亿欧元,在节能产品领域研发及通过一系列策略性的长期合作和并购来巩固自己在节能照明领域的领先地位。

  “绿色转换”,是飞利浦照明正在进行的一项长期的绿色照明推进项目。在实现了全面的节能照明之后,办公室、学校、工厂等场所的照明耗能够达到降低40%的目标。仅在办公室照明领域,飞利浦就已准备了包括先进的LED光源和DayWave灯具、高光效的TL5与配套嵌入式灯具等为代表的多种解决方案,既能顺应建筑界最时尚的设计与装修风格,又能在节能的同时让身居其中的员工效率倍增。尤其是MultiDim综合调光系统,能够根据不同场景智能设定照明氛围,达到节能的人性化;LuxSense系统,能巧妙利用自然光,使其与室内照明融为融于一体;这些都体现出飞利浦在理解人与照明的和谐关系以及智能控制领域的深厚功力。

  在“绿色之光 点亮未来”大会现场,飞利浦照明全球能源及气候变化业务高级总监Harry Verhaar先生,也是飞利浦照明全球“绿色转换”项目的负责人,解释了飞利浦节能策略背后的“三赢”。

  “首先,消费者在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可以获得更高质量的照明,白天在办公室里工作效率更高,而晚上回到家中,在温馨的照明氛围中将获得更好的休息。其次,二氧化碳的排放将大大减少,由于大量的电能来源于火力发电,因此节能照明可以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温室气体的减少能够有效抵御气候危机。第三,还能降低相关的服务和投资成本,这些能为照明以及其它行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现在全球经济的变化和调整期,这种机会显得尤为重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