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谷有望代工日系大厂LED高阶产品

2009-05-2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第三大LED厂昭和电工(SDK)锁定发展 LED TV事业,由于SDK持有泰谷6%的股份,且双方已有代工合作,泰谷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透过代工模式避开专利权限制的LED外延厂。

  日本第三大LED厂昭和电工(SDK)锁定发展 LED TV事业,由于SDK持有泰谷6%的股份,且双方已有代工合作,泰谷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透过代工模式避开专利权限制的LED外延厂。不过,由于日本企业行事谨慎,泰谷表示,已与SDK洽谈进一步的业务合作。惟法人认为,SDK的LED属于利基型产品,释单的幅度可能有限。

  SDK持有泰谷部分股份,并已释出部分订单给泰谷代工,包括外延工艺,以及后段的芯片工艺,泰谷未来有望进一步取得高阶代工订单。泰谷发言人刘三宝表示,目前帮SDK代工量还不大,占营收比重约6%,主要是背光源产品,泰谷已就2,100mcd至2,200mcd高亮度产品与SDK洽谈代工合作,惟仍未定案。

  受金融风暴影响,SDK扩产计画停滞,促使SDK寻求台厂产能支持,因此不排除扩大对泰谷的代工单。SDK在日本的LED产业地位紧随日亚化(Nichia)、丰田合成之后。

  韩国三星大举推动LED TV引起日本厂商高度关注,包括SONY、SHARP都有跟进的计画,日系的LED厂将成为日本家电厂发展LED TV背后的重要支持。泰谷表示,SDK也有意发展TV的LED背光,但由于日厂在LED产能、成本结构均不及台厂,LED业者指出,日本在LED市场要能与韩国抗韩,势必会结合台厂优势,例如丰田合成交由晶电代工的模式。

  此外,泰谷逐月提高亮度蓝光LED生产比重,刘三宝指出,预计下个月蓝光LED从每月5,000万颗,倍增至1亿颗,占营收比重40%,目标第三季度高亮度蓝光LED占营收比重达5成。刘三宝表示,四月份高亮度蓝光LED营收占比仅20%,虽然五月份高亮度占比持续提高,但是从前端外延转换为高亮度,到下游芯片切割存有时间差,因此受到产品转换期影响,五月营收将比四月下滑,但预期六月可回复到正常水准。(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