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照明造城 飞利浦推出CPL整套理念

2009-04-15 作者: 来源:中国设计师网照明频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管理巨无霸、形象城市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和谐都市是天马行空的开放式思想平台三大主题。

  刚刚结束的“3.28”全球城市熄灯一小时活动,让城市照明与人居关系再次成为大众热议的焦点。据专家估计:今后17年中,中国将有3亿5千万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到2025年中国或将拥有至少221座人口超百万的城市。面对这一轮前所未有的城市快速扩张潮,所有城市的管理者和规划者都急切希望能赋予城市更多的人性化,抑制可能由此带来的犯罪率上升;打造城市名片,更好地刺激旅游业,发展当地经济;提升本土特色和居民自豪感,从而提高城市的整体竞争力。

  照明是城市规划中具有战略性的决定因素之一。它不仅可以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受,还能通过其独有的勾勒城市夜景视觉特性和效果的能力,使人们对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充满归属感。2006年初,巴特勒的研究报告即证实:良好的城市照明可以有效提升城市旅游业、品牌、环境、可持续性、治安、节省开支、居民的满意度、舒适度等多项硬性和软性指标。通过城市照明的转换,赋予城市个性化的魅力,促进人与人的交往,为居民生活带来便利,使之成为多功能且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吸引居民,旅游者和投资者驻足。

  由此而生发的“照明造城”,或将为中国城市化进程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崭新思路。

  天马行空的开放式思想平台

  早在20世纪90年代,飞利浦就率先推行了一系列研究,在世界各地聚集了当地的创意领袖,包括市政管理、建筑师、景观设计师、照明设计师,为他们天马行空的思想提供了开放的平台,并逐渐地形成了City.People.Light(城市.居民.灯光,简称CPL)的整套理念和方法论。管理巨无霸、形象城市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和谐都市是其中三大主题。

  主题一:管理巨无霸。在未来城市中,先进的照明理念与技术,将满足全世界城市的快速扩张过程中所有基本需求和功能。同时,未来城市的照明应该尽可能追求节能与可持续发展的平衡,通过和谐的光保护城市环境。为了实现这个主题,飞利浦照明的解决方案将是多功能的,其超前性表现在未来照明将打破光源、灯具的局限,照明同样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主题二:形象城市。城市个性将得到充分舒展,灯光下的城市历史与记忆也将得到完整呈现。进入21世纪后,城市间的资源、人力竞争将变得日趋激烈,富有张力的都市夜景将成为城市品牌的最好名片。飞利浦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城市拥有独特的个性,营造令人着迷的氛围,吸引居民、旅游者和投资者流连于此。LED系列产品,不仅具备长寿命、安全、可调光、便于设计、环保等诸多可持续性的特点,更可以通过智能控制,创造出多种色调组合,表现城市的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本质。

  场景三:曾经,因为光污染天文学家不能观察星空;公共照明让卧室充满了不眠的气氛。(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