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技2008年第四季度毛利率

2009-01-26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仅管科技大厂2008年第四季财报都不如预期,不过,光宝科技技表示,第四季在数字显示器部门于8月底处分后,营收确实较上季减少。但因重点业务集中在电源供应器、影像事业、LED等原本毛利率较比较高的部门,使得第四季毛利率和营业利益率初步估算仍持续较第三季提升。惟精确数字尚待结算,预计3-4月时才会公布。

  仅管科技大厂2008年第四季财报都不如预期,不过,光宝科技技表示,第四季在数字显示器部门于8月底处分后,营收确实较上季减少。但因重点业务集中在电源供应器、影像事业、LED等原本毛利率较比较高的部门,使得第四季毛利率和营业利益率初步估算仍持续较第三季提升。惟精确数字尚待结算,预计3-4月时才会公布。

  光宝科技技2008年全年合并营收1420亿元新台币,其中第四季单季合并营收约253亿元新台币,虽然较第三季减少约34%,但光宝科技强调,由于数字显示器部门原本毛利率偏低,在数字显示器部门出售后,被列为业务重点的电源供应器、LED、影像事业部门,毛利率原本在集团中就相对较高,因此,初步估算2008年第四季的毛利率、营业利益率,仍如预期较第三季持续提升。

  展望2009年,光宝科技表示,过去上下半年的业绩比重,大致是45比55。但2009年截至目前为止,能见度都相对过去来得低。公司内部进行过多次情境分析、压力测试,目前对营收表现看法仍保守,并不便对外透露。不过,内部系以2009年获利还是要较2008年增长为首要目标。

  光宝科技在2008年处分掉数字显示器部门后,产品组合改以电源供应器、影像事业和LED部门为3大重点业务项目。目前电源供应器占光宝科技营收比重约40%,影像事业部门营收占比约20%,LED营收占比约10%,机壳营收占比约14%,其它电子零组件及产品营收占比约16%左右。

  其中LED事业2008年全年营收约100亿元新台币左右,目前主要产品集中在IT背光应用。继去年打入4家国际品牌大厂LED NB背光源供应链之后,据悉目前客户群已经囊括各大主要国际品牌。但着眼于LED广泛照明应用快速崛起,光宝科技近来也针对LED路灯、低温照明等两块市场积极布局。

  在LED路灯方面,光宝科技主要是透过持股比例约70%的转投资公司光林电子,凭借其在LED信号灯、LED路灯的经验,要直接切入台湾地区、中国大陆,以及美国等地区的LED路灯和信号灯标案市场。在低温照明方面,则是透过与家电业者、家电代工厂商合作,以通过客户零组件认证方式,间接切入家电品牌业者供应链。(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