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灵山梵宫采用LED灯光照明 见光不见灯

2008-12-2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灵山梵宫,即将于明年元旦开园。日前,打造这一杰作的室内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们齐聚无锡,讲述了建造灵山梵宫时背后的故事。

  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灵山梵宫,即将于明年元旦开园。日前,打造这一杰作的室内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们齐聚无锡,讲述了建造灵山梵宫时背后的故事。

  灯光照明:见光不见灯

  据了解,灵山梵宫的塔厅、廊厅、圣坛三个部分,共使用LED灯具6500套,控制器212套,地址解码器2750套。虽然照明器具较多,但力求节能,除了采用最新的照明科技外,设计师们还设计了严格的照明控制与调光控制系统。他们对所有的照明设计进行智能化集中控制,整个建筑的空间尽量在一些使用中结合可能的场景,实现按需的场景控制。如对于一些像中庭空间那样的自然采光,就考虑到利用自然光进行日光补偿。在门厅、廊厅和整个中轴线的空间,均采用了调光系统,以此对每个灯都进行调光,同时进行智能化控制,实现在这样高大的空间内监测能源使用情况和安全效果。如果哪个灯坏了,系统可以立即反馈。

  “光是从建筑中自然发出来的,不是我们安排在哪里的,是建筑本身,这就是我们做照明设计的时候一直在寻求的东西。”上海ATL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汪建平说,光从建筑本身出来,但并不一定要被大家注意到。比如在做圣坛的灯光设计时,就考虑到了暗藏灯槽等细部处理。为了让每一块莲花板的光有直接从里面透出来的效果,他们还沿着轮廓表面进行了背光的技术处理。“见光不见灯”这一效果实现的另一个原因就有些“被迫性”。在做廊厅、塔厅的照明设计时,设计师们发现没有位置可以放灯。像廊厅的跨度、高度都是22米高,两侧的顶面差不多16-19米高,包括元宝梁,似乎都没有空间放灯,他们不得不解决灯的隐藏问题,同时还要体现精美的雕刻、飞天图案等效果展示。为了把要体现的东西体现出来,又不能被一眼看到,这才使灵山梵宫的照明有了“见光不见灯”的效果。(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