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背光漏电流故障解决方案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4-03-28

浏览次数: 56

  配置背光的一种标准方法是使用两个分立式器件: 一个采用DPAK封装的100 V MOSFET,以及一个同样采用DPAK封装的100 V肖特基二极管。LED背光单元中,肖特基二极管的高漏电流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尤其在较高温度下。某些客户曾遇到量产时肖特基二极管出现泄漏故障的问题。改善泄漏故障的一种方法是将肖特基二极管的额定电压从100 V增加到120 V,但系统温度较高时,漏电流依然是个问题。

  飞兆半导体的设计团队开发了一种替代方法,即采用100 V BoostPak解决方案。BoostPak系列(图1)在单封装内集成两个器件: 一个100 V MOSFET和一个150 V NP二极管。

  

图1. BoostPak在单封装内集成100 V MOSFET和150 V NP二极管

  BoostPak系列采用5引脚DPAK单封装。N沟道MOSFET针对最大程度降低导通电阻并保持出色的开关性能而设计。NP二极管为超快速整流器,带低正向导通压降,具有出色的开关性能。相比肖特基二极管,它具有低得多的漏电流,在高温应用中提供更高的系统可靠性。

  相比双分立器件解决方案,BoostPak方案的尺寸更小,可节省多达20mm2的PCB空间。使用单封装而非两个封装还意味着装配更方便、系统成本更低。

  BoostPak系列提供两种版本,一种额定输出功率为25 W,另一种额定值为40 W。表1列出详细信息。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