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谷值电流模式控制BUCK 型LED 驱动器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3-11-22

浏览次数: 46

  LED 照明具有发光效率高、耗电量少、使用寿命长、安全环保等特性, 在全球能源危机以及环境污染不断加剧下, LED 作为一种节能绿色照明技术有着巨大的市场,正在逐步替代传统照明技术,在汽车照明、航空照明、家用照明、背光照明、信号指示等领城有着广泛的应用。I.E D 作为一种半导体发元二极管,具有单向导电性,存在势垒电压,LED 需要驱动电压越过这个势垒电压后才能导通,而其光通盘随着流过LED 的电流增长会逐步饱饱和,所以LED 需要被驱动于发光效率高的电流状态, 可见相对于传统照明技术LED照明需要更为苛刻的驱动技术。LED的驱动技术可分为恒流型和稳压型,由于LED具有二极管特性,正向导通压降的轻微变动会引起LED电流的剧烈变化,所以LED 的最佳驱动方式为恒流型驱动,其实现上分为线性电源驱动和开关电源驱功两种方式,由于线性电源效率低,高效率需求的LED驱动大多采用开关电源技术。

  电流控制模式DC-DC变换器作为一种高效率的开关电源技术,具有动态响应快、控制简单、可直接控制输出电流等优点,特别适合LED 恒流驱动。面对市场对低成本、小尺寸、高效率的需求!,采用模拟方式实现能工作在兆赫兹(MHz)数量级的高频BUC K 型DC-DC 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但高频BUCK 型DC - DC 在驱动单只LED时具有很低占空比,电流上升时间短而下降时间长,给传统峰值电流模式的实现提出了挑战,本文设计了采用谷值电流控制模式的高频BUCK型DC-DC ,利用低成本的模拟电路实现了谷值电流控制器,所设计的谷值电流控制器采用双电容充放电的振荡结构分到实现开关管导通计时和最小关断计时,其固有的振荡特性越免了振荡器的使用,减少电路实现的成本和复杂度, 易于应用。

  1 谷值电流控制 BUCK型 DC-DC的架构

  

  图1 谷值电流控制 BUCK DC-DC 系统架构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