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一种直下式LED背光源的设计方案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3-08-02

浏览次数: 180

  引 言

  液晶显示器主要由LCD(液晶面板)和背光源组成。因为LCD本身不发光,所以LCD需要通过外部光源实现透射或者反射显示。现有的LCD大多数是带有背光源的透射型器件,背光源的发光特性将直接影响到LCD显示器件的画面品质,因此,背光源是液晶显示器非常重要的组成部件。

  价格低廉,技术成熟的CCFL(冷阴极灯光管)仍是现有液晶显示器件背光源的主要光源。但LED(发光二极管)作为显示器件应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尤其是在液晶电视的功能越来越强,结构越来越美观的形势下,LED应用于液晶电视的各个部分,并在迅速的更新,高亮度、高品质、多功能是目前新产品的一个主要目的。

  LED背光源目前大致可以分为直下式和侧光式两种。直下式是在液晶显示器的整个背面全部设计LED灯:侧光式是在液晶显示器的边缘设计LED灯。一般情况下,在30in以上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中应用直下式背光源,30in以下则可用侧光式背光源。

  本文所设计的直下式LED背光源,尺寸为47in,内容涉及了背光源结构和电路设计,包括对LED灯的排布进行设计,这些基于电路板来实现。同时,电路板的尺寸、形状、元器件安排则根据背光源的结构来确定。安装完电路板之后,再在上面盖上所需的光学膜材,并安装各种构件,以组装成一个完整的背光源。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