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封装光学结构对光强分布影响

上传人:屠大维、吴仍茂、杨恒亮、赵其杰、黄志华

上传时间: 2013-03-05

浏览次数: 76

作者屠大维、吴仍茂、杨恒亮、赵其杰、黄志华
单位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分类号TN312.8
发表刊物《光学精密工程》
发布时间2008年

  摘要:从发光二极管(LED)的发光原理及结构出发,建立了LED的光学模型,获得了它的光强分布曲线,并与实际测量数据进行了比较。通过改变模型中反光碗的张角、支架的插入深度、封装环氧树脂折射率以及透镜尺寸,得到了不同结构参数下的光强分布。实验结果表明:反光碗张角、支架插入深度、封装环氧树脂折射率以及透镜尺寸对LED光强分布的影响有一定的规律性,这些规律对生产特定照明需求的LED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1引言LED是21世纪具有竞争力的新型固体光源,它具有效率高、光色纯、能耗低、寿命长、可靠耐用、应用灵活、安全、响应快、无污染、控制灵活等优点[1],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大面积图文显示全彩屏,状态指示、标志照明、信号显示、液晶显示器的背光源和汽车组合尾灯及车内照明等领域

......

  1、引言

  2、LED光学模型的建立

  3、主要影响因素讨论

  4、结论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