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光源的片状透镜设计

上传人:本站

上传时间: 2013-11-14

浏览次数: 89

  光学元件是很精密的元件,制作成本较高,如果能减少元件的厚度,甚至做成片状透镜,则不但可以减少光学元件的尺寸,从而缩小灯具或其他设备的大小,还可以节省材料,降低成本。由于厚度减少,光吸收也减少,灯具或仪器效率也会随之提高,因此做成高质量的薄片形的光学零件一直是光学设计追求的目标之一。

  本文介绍的是能获得精确的超薄锯齿形透镜的设计方法,其光学质量好,光线利用率较高。因为一般的菲涅尔透镜在理论上就存在浪费,即透过透镜的光线理论上就有一部分不能到达设计的目的地,本方法得到的透镜对点光源来说理论上不存在浪费。此外,各个小锯齿之间的距离也可根据需要而不同,而且在同一透镜中不同位置的锯齿间距也可变化,从而使这种方法设计的锯齿形透镜有更广泛的适应性,即它可以适应不同的使用条件和不同的加工条件的需求。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