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台湾连展发表首创T-tech LED照明技术 寻下游结盟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9-16

浏览次数: 179

  台湾地区连接组件厂连展在15日举办创新事业处产品发表会,除展示全系列LED技术应用照明产品外,也秀出取得六项专利的T-Tech技术,强调透过电波取样、串接及装置设计,无需采用变压器(Adapter)及驱动IC,即可点亮光源,不仅解决现有LED照明设备的寿命瓶颈,价格也具竞争力,该公司总经理陈鸿仪也指出,该技术属连展独家专利,但内部也有意放出专利,寻求下游封装照明厂商结盟,共同推广。

  陈鸿仪指出,因全球对于节能减排的重视,LED产业有机会成为未来照明主流,虽就价格及技术,产业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在看好长期发展下,该公司二、三年前,即投入创新事业处发展,希望借重原来基础,开发新事业。

  该公司创新事业处处长简文祥指出,LED照明事业是机构、散热、光及电的技术整合,也希望在既有技术基础下,寻求突破;以该公司定位来说,LED节能照明定位在“自有品牌”,除传统DC LED的“Ecoled”外,导入T-Tech技术的“Justled”则为主要品牌。

  简文祥解释,现有的LED照明,是利用AC Power +Adapter Bridge + Drive IC + DC LED,因交流转直流的过程中,PF(电力使用率)大概只有75%,最高转换效率也仅78%,最关键的问题在于Adapter不耐高温,一直是LED照明设备实际寿命的瓶颈。

  他说,虽目前有部份LED厂商,投入AC Power + AC LED的解决方案,同样省掉了Adapter装置,且PF可达88-92%,但最高转换效率只有七成,且只要输入电源超过30-100%范围,即会产生闪烁,最关键问题则为价格过高。

  简文祥指出,连展在LED照明总计取得36项专利,其中六项来自T-Tech,该技术是采用DC LED直接AC电源技术,透过串接技术、线路装置及电波撷取,省去Adapter及驱动IC,且在PF97%下,转换效率可达85%;若将PF调整至90%,转换率则将有九成水平,即使考虑解决闪烁的定电流,转换率也有82-83%。

  他表示,因少掉Adapter装置,LED照明器具使用瓶颈将获解,使用寿命将取决于LED,且因电波撷取,可使输入电源在正负三成的范围内,都不会产生闪烁问题,寿命可较现有产品长上两倍,且价格远比AC Power +AC LED低廉。

  除T-Tech技术外,简文祥也说,因照明产品除技术外,美学设计也是重要一环,因而该公司是与瑞士厂商Process(普罗)结盟,合作开发一系列桌灯、吊灯、路灯等产品线,陈鸿仪透露,第一阶段产品开发已告段落,且多数产品也已取得认证,部分室内灯也有小量产品销往欧洲。

  简文祥说,该公司因有T-Tech技术及自有品牌照明产品,产业供应链位置上,既属LED封装上游、也是下游客户;陈鸿仪也说,虽T-Tech专利技术属该公司独有,但内部也有计划适度放出,寻求下游照明厂商结盟,共同拓展该技术应用,把饼做大。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