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松下电工开发出高效率LED照明新技术 可节能三成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5-01

浏览次数: 142

  松下电工公司为提高LED照明灯具的节能效果,开发出一种“可削减蓝光LED通过荧光粉后发出白色光时的损失”以及“削减电源电路的损失”等相关的重点技术。

  针对红色与绿色荧光粉相关的主要损失的“发热损失”(荧光粉的温度上升所导致的效率降低)、“后方散射损失”(因光闭锁或吸收导致照射面方向光无法有效取出)两问题,约减少至原来的一半,荧光粉部的转换效率约80%,约提高了90%。

  该公司同时开发高频驱动与新回路方式,使得电源可以小型化(约为原来一半),电源回路组件的转换效率约达90%,损失约降低至原来的1/3。仅以灯具而言,与该公司最高效率LED照明灯具(LED150型Downlight)比较,节能效率约提高10%。

  另外,为使LED照明灯具能在实际的照明空间舒适且有效的配置,该公司运用“Feu”持续在大阪府的一些设施上进行实地验证,以累积众多照明数据,通过测量各种空间所需的明亮度感,获得大量LED照明灯具仿真试验数据。结果显示,灵活应用LED特有的配光特性,加上对壁面的配光研究,以最大约20%的节省电力、减少LED照明灯具台数,即可保持一样的明亮度感。


图示:降低利用白色光的2大主要损失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