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剑桥LED新技术可以降低居民电费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9-15

浏览次数: 174

  据美国工程物理科学委员会(EngineeringandPhysicalScienceCouncil)消息,剑桥大学(CambridgeUniversity)氮化镓(GalliumNitrideGaN)中心研究出一种发光二极管(LED)的新制法,可使其造价降低90%,并有望在五年内将家庭电费减少75%。

  90年代以来,用于制造发光二极管的氮化镓都是使用昂贵的蓝宝石晶片,氮化镓可用极少的电量达到明亮的发光效果,但是由于高额的制造成本,未能广泛应用于家庭和办公场所。

  新方法使用硅基片制造氮化镓,大大降低了成本。以此方法制造的廉价发光二极管有望在五年内,广泛应用于家庭和办公照明。

  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发光二极管可使英国的照明用电量从20%降至5%,相当于关闭8个现有的发电站。每个新型二极管可以发光100,000小时,平均使用寿命达60年。它不含汞,因此更为环保,还有启动迅速,亮度可调节等优点。

  该项目首席科学家柯林·亨佛瑞斯(ColinHumphreys)说:'新型氮化镓发光二极管是一道希望之光。我们很快可以制造出高效、低成本的白色发光二极管,来取代现在正使用的传统低能耗灯泡。它不仅更环保,还节约电费。

  氮化镓发光二极管应用于一些地标性建筑,如白金汉宫和赛文桥(SevernBridge)的照明,也可用于闪光灯、手机、火炬、自行车,以及公共汽车,火车和飞机的内部照明。

  剑桥大学同时进行另一项研究,用氮化镓模拟阳光,以帮助英国三百万'季节性情绪失调症'患者。

  氮化镓照明产生的紫外线还可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水质净化和疾病控制,定位癌肿块扩散和对抗病菌。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