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点亮未来 全面解析LED光源技术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3-05

浏览次数: 112

  在LED出现初期,其更多的作为普通的照明光源而出现。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LED应用的领域也愈加宽广,包括LED电视、LED显示器、LED打印机、LED投影机等产品纷纷面世。相比其它白炽灯和荧光灯,LED光源出现的时间最短,但是正是因为这点,其自身的优势则更多。可以这样说,LED光源已经被认定为未来最主要的光源。下面,笔者就针对LED光源的技术特点与大家进行初步的探讨。


LED是一种新型光源(图片来自网络)

  LED俗称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直接将电能转变成光能的发光显示器材。早期的LED都由砷化镓制成,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大多采用磷化镓(GaP)等半导体材料制造。LED最大的特点便是具有发光效率高、省电环保、响应速度快、耐震动等。


鸟巢内LED大屏幕

  最初的LED光源能够发出来的颜色只是红色,进入到20世纪90年底,LED已经能够发出红、蓝、橙、黄、绿等单色。最终,进入到1998年之后,白光LED光源研发成功,现在RGB三色LED光源也已经得到了规模化应用。在我们常见的显示设备中,最常用的便是单色白光LED和RGB三色LED。

  相比普通的光源设备,LED光源具有节能环保、发光效率高、色域广等特点,而这些正是大部分传统光源的缺点。

  在前文中,我们提到目前使用最多的光源为白炽灯、荧光灯和LED灯。在光效方面,白炽灯光效在12-24流明/瓦,荧光灯的光效则为50-120流明/瓦。

  据资料显示,在1998年白光LED光源刚推出的时候能光效只有5流明/瓦,到2005的时候光效已经可以达到50流明/瓦,预计到2015年LED的光效有可能达到150-200流明/瓦。另外,有业内人士声明,LED的价格每10年降为原来的1/10,而性能将提高20倍。


普通灯泡寿命短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