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背投拼接实现自我突破,LED技术引领未来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6-29

浏览次数: 132

  在于2009年6月25到27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大屏幕系统集成展(以下简称大屏幕展)上,背投拼接墙产业已经表现出通过技术进步应对液晶拼接墙市场竞争压力的发展趋势。其中,LED新型光源的应用将成为彻底改变DLP等背投拼接显示产品较新型液晶平板拼接产品的“技术弱势”。

  大屏幕展上,包括采用LED光源的背投影光学引擎和背投影整机纷纷亮相,出色的显示效果令采用传统光源产品的背投显示单元不可比拟。作为未来光源技术的发展方向,LED光源素来以其节能、低功耗、低发热、高色彩饱和度、色域宽度和超长寿命的特点,深受普通照明和现实光源领域的青睐。

  目前液晶显示墙产品能够深受关注的主要原因在于液晶技术的高亮度高对比的鲜艳画面效果和长寿命光源的低整体拥有成本。背投显示墙产品采用传统光源,难以避免在使用中不断更换光源灯泡的巨大成本。一个灯泡动辄数千元的成本,成为了背投拼接墙的最大维护成本。同时常规光源需要不断更换也导致了整个显示系统需要不断的重新调试的应用成本。

  而DLP或者LCOS技术采用LED光源后能够获得长达两万甚至十万小时的光源寿命,几乎做到了终生不用更换光源。同时,LED出色的色彩展示能力也将彻底改变背投显示产品的显示效果,带来更加出色的画质表现,其色彩和对比度表现完全可以媲美液晶等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同时,如果应用的是三原色LED光源,DLP拼接单元还可以减少色轮这个产生噪音、浪费能源、影响整机寿命的部件,进一步提升背投拼接墙产品的整体品质。

  LED光源作为纯数字光源技术,还能为DLP显示墙带来更加出色的画面可调校性。拼接显示墙的重要应用指标是保持不同显示单元的色彩、亮度和对比度等基础技术指标的一致性。传统光源成品会在不同的亮度长生色温的偏差,成为整体电视墙效果均匀性调整的难点。LED作为纯数字技术的光源产品,可以完全以数字技术调整显示效果,同时又具有不同亮度下光源性能指标的良好一致性。采用LED光源,将是DLP等背投显示墙产品在调试一致性性能上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

  背投显示墙在拼接接缝上已经做大技术的极致水平,最低可以实现近乎没有的一毫米接缝。而液晶技术在该指标上的进步速度依然不容乐观。凭借LED光源对背投拼接后期耗材和维护成本问题的彻底克服,背投显示墙产业将再次迸发出强大的发展生机,继续保持自己的显示墙产业主流技术的市场地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