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中村修二来台发表蓝光LED技术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7-06-12

浏览次数: 170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昨(11)日表示,中村修二将于台北光电周发表LD重大技术突破,未来拿起手机就可以向客户进行投影报告,除了液晶电视及等离子电视以外,顾客还可以考虑要不要购买镭射电视。以上的这一切都在研究中,中村修二和他的研究团队已经在蓝光LED(发光二极管)及LD(激光二极管)技术取得了前瞻性的进展。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指出,继发明蓝光LED后,中村修二将于此次研讨会上发表今年3月最新的研究技术突破,以及其研究团队在蓝光LED及LD技术上的前瞻性应用。目前非极性氮化镓(Nonpolar GaN)在LED及LD上的应用深受国际产学界瞩目,中村修二领导的UCSB研究团队独步全球,首度发表非极性GaN 蓝光LED。其团队研发的LED组件具有低损耗、高寿命等特点,不仅可应用于次世代蓝光储存,随着绿光LD的开发,未来将可应用于微型手机投影机及镭射电视上。

  中村修二于1993年代即开发出蓝光LED,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困难也最热门的研发项目。此重大发明使计算机、手机、薄型电视屏幕的色彩更加丰富,大大延长了组件的使用寿命并大幅降低了耗电量。2006年中村修二因蓝光LED的发明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的提名,同年于从芬兰总统手中接下“千禧科技奖”的殊荣。他的发明开辟了LED研发领域的崭新时代,并使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节能蓝光LD 成为可能,改善和提高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