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RC和Evident合作研制量子点LED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4-06-27

浏览次数: 101

  LRC和Evident Technologies公司都位于纽约东部特洛伊城,Evident Technologies将主要负责生产色特性可调的量子点纳米材料,其总裁Clinton Ballinger指出:使用量子点纳米材料制造的LED照明系统,其产生的光与目前的白光二极管相比,光的色特性更好。LRC的研究负责人Nadarajah Narendran认为量子点的引入使得制作具有连续光谱的LED成为可能。连续光谱的光源显色性比目前的LED光源要好(连续光谱光源的显色指数较高)。

  纽约州能源研究开发中心(New York State 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 简称NYSERDA)将为这个合作项目提供经费。NYSERDA总裁Peter Smith希望通过对这个项目的投资来加快整个纽约州用LED取代白炽灯和卤素灯的进程。他说:“这不但能为纽约市民节约能源开支,而且能减少纽约州燃料发电产生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大气环境。”

  LRC的固态照明计划推行了一系列的研究方案来促进这项技术的发展,帮助实现普通白光照明。LRC的跨学科小组将负责研究各种照明系统之间的相互影响和配合、人们对照明环境的感觉和反应,以及如何用发光二极管取代白炽灯和其它低效光源等问题。研究人员、制造商、设备商和政府都将参与这个协作计划,共同促进发光二极管技术的广泛应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