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麻省理工研发出新量子点LED 可覆盖所有可见光谱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07-01

浏览次数: 134

  由于采用了量子点ZnCdS和ZnCdSe材料,该团队扩大了QD-LED的色域,扩展到了深蓝和深红色领域,同时载体传输(carrier-transporting)材料与绿色、橙色器件的相同。混合有机QD-LED拥有纯色、可弯曲和低成本等优点。


左图:麻省理工开发的器件的组合照片,面积为0.6 x 1.9 mm2,蓝色和青色运行在6V的偏向电压下,
绿色和橙色是4V,红色为5V。右图:量子点LED的电致发光光谱,蓝绿橙色为5V电压,青色为6V,红色为4V。
图片来源:Nano Lett

  麻省理工学院的Polina Anikeeva 、Jonathan Halpert及他的同事通过不同的途径,对每个可见光谱采用胶体量子点合成技术(用了CdSe、ZnS、 ZnSe层,ZnCdS、ZnCdSe合金)。研究人员可以采用相同的有机衬底生长每个量子点类别。

  “因为该方法允许独立处理每个量子点,对所有的量子点颜色可以实现相同的器件结构。未来,可以采用这种接触印刷方法,制作RGB平板显示,轻松实现红绿蓝量子点像素堆积。”Anikeeva表示。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