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革新商照智能双色光源 CCOB面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内LED专业照明封装企业广州添鑫光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系列CCOB光源,打破了商业照明智能化在调色调光COB光源技术上的瓶颈,实现接近单色COB的光色品质。

  “我需要令水果显得更为新鲜的灯光效果。”

  “我需要强烈的光照为这系列泳装创造热情似火的氛围。”

  “我需要一束冷光令这件艺术品显得更为高雅。”

  ……等等商业照明领域对于个性化的灯光需求尤为迫切:

  商家期望通过不同的照明灯光效果,针对性呈现出各类被照射物体的不同材质、形状、颜色、甚至是“情绪”,以此求得消费者的青睐。由此,多元化、定制化的商业照明设计成为商家的营销手段之一。

  智能调光技术为个性化的商业照明设计提供技术支持,而配合这一需求的双色温调光产品亦应运而生。双色温调光产品丰富了商业空间色彩,满足人们对空间多样化的需求,有效促进购买欲望的提高。

  对于灯光设计师而言,双色温调光产品为设计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有效调节空间气氛,升级用户体验,使设计效果更人性化。在富有变化性的灯光映衬下,商业照明空间显得更为迷人。

  如何实现色温的校正,减少色彩振荡、增加色温可调范围、丰富产品系列,以达到单色温COB的光色均匀度、一致性、光色品质及中心光强,成为各光源厂家优化双色温COB性能的研发重心。

  革新智能双色CCOB光源技术

  国内LED专业照明封装企业广州市添鑫光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系列CCOB光源,打破了商业照明智能化在调色调光COB光源技术上的瓶颈,实现接近单色COB的光色品质。

  CCOB(Cross Compound Chip on board),可译为“晶片级涂覆”。其采用覆晶结构,在COB内部的两组晶片上分别覆盖两种颜色的荧光粉,表面封胶,通过调节两路不同颜色晶片的亮度比例来实现整个COB出光颜色的变化。

  CCOB(Cross Compound Chip on board)

  C包含Cross Compound交叉复合的意思:

  1. Cross:交叉(不同色温发光芯片均匀交叉式分布)

  2. Compound:复合(采用一种裸式芯片单元和至少一种在裸式芯片单元表面覆盖第一层荧光层形成的包裹式芯片单元,再通过第二层荧光层覆盖以上芯片单元使之复合形成不同的色温)

  依据以上两点说明,CCOB的完整意思就是:

  一种均匀交叉分布复合封装的双色COB光源。

  广州市添鑫光电有限公司在去年年初已经顺势推出CCOB系列产品——可调双色CCOB灯珠(8W、12W、24W、36W、48W),适合于需要小角度调光调色、定点照明的博物馆、品牌连锁店、家私店、酒店、高档休闲会馆等商业照明场所,以及中高端的家居照明应用。

  据了解,添鑫光电的可调双色CCOB灯珠采用倒装共晶封装工艺,导热系数可达到120-160,导热效果极佳,使用寿命长。色温范围有:2700K - 5700K和1800-4000K,既可调节冷暖色温,亦可调节光的强弱。色容差在SDCM≤3以内,显色指数可以Ra>95,符合高品质商照的要求。在2016年,此技术己得到中国发明证书,而专利申请也已在进行中。

  与其他双色温产品相比,添鑫可调双色CCOB灯珠的芯片均匀排列,在光学混色上实现均匀分布,无偏光偏色现象,光色品质好,一致性好,技术优势凸显。

  建立智能调色COB的行业标准

  为提高商业照明智能化的光色品质,填补双色温调色这一市场空缺,添鑫光电在两年前已经开始行动,经过一年的潜心研发,于去年三月底正式推出可调双色CCOB灯珠,革新现有的双色温COB光源技术,混光效果达到最佳。伍锡飞透露,目前添鑫已经与国内多家中高端照明品牌企业进行小批量合作,今年将在市场应用端大面积铺开。

  在业务的高速增长下,添鑫光电不断扩大自身生产规模,如今在广州花都区已建立起6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充分满足日益剧增的产能需求。

  添鑫光电公司全景图

  添鑫光电10万级无尘生产车间

  添鑫光电从产能优势着手,实现成本优势,保证自身产品达到最佳性价比,提高市场占有率。

  虽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并不如科锐、欧司朗、飞利浦等大体量的国际企业,但添鑫光电正在低调潜行,专注于细分领域、差异化市场的耕耘,在专业照明领域逐步占据霸主地位。

  结语:

  众所周知,智能照明的发展取决于两个关键部分,光源及电源。可调双色CCOB解决了调色光源光效低、显色性差及混光效果差的技术瓶颈。而在智能化电源方面,其控制技术正趋向成熟,随着物联网、互联互通技术的发展,作为连接载体的照明将成为众多资本、企业围猎的兽场,市场进一步扩大。

  目前智能照明正从概念走向消费刚需,在智能照明市场发展景气度向好的环境下,广州市添鑫光电的智能可调双色CCOB将成为今年实现营收翻一番的最大驱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