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深度评测:挖掘蓝海市场 红外芯片性能能否堪当大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30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元光电持续热推的型号ES-SASFPN42D红外芯片产品,曾“创下全世界发光效率最高的实验室纪录”而引发关注,最近我们拿到20个该型号样品,为一探究竟,我们将样品纳入这一期的测试与评估。并特别邀请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样品参数和性能进行检测。


  不同电流下的光色电性能

  1)辐射功率随电流变化特性:

  图10 辐射功率-电流曲线

  2)电光转换效率随电流变化特性:

  图 11 电光转换效率-电流曲线

  由图 10~图 11 可以看出,辐射功率随着工作电流的增加而线性增加, 电光转换效率则随着工作电流的增加而线性减少。

  高温高湿老化

  图12 辐射通量维持率随温度变化

  基于时间与成本的考虑,我们进行了336h高温高湿环境下的老化测试。

  老化条件为85℃&85%RH,350mA电流点亮,我们在0h、168h、336h分别作了光色电性能测试,计算,辐射功率维持率在168h之后基本保持在98.8%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此款样品经过老化后性能保持稳定。

  小结:

  从转向特殊细分应用市场甫一开始,安防、医疗、汽车等领域就是这类红外芯片产品剑指的目标,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参与进来,产品线越来越丰富,红外照明技术依旧面临诸多亟需突破的瓶颈,电光转换效率、波长宽度、产品功耗以及稳定性都需进一步精进。此款红外芯片产品从一发布便引发关注,依测试结果来看,其在光色表现和稳定性上堪称优秀,同时温度变化条件下的光色电性能能够保持在相对较小范围内的波动,可适应多种环境和领域的应用需要。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