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工矿灯驱动电源评测:专业与时尚会怎样结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0 作者:金龙、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功率驱动市场悄然发生变化,智能照明作为未来最为火热的行业发展趋势之一,正慢慢渗透到行业的各个领域。专业的工矿灯融入时尚的调光元素,会不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本期电源评测,阿拉丁评测室选取了一款针对工矿灯应用的大功率可调光驱动电源来进行测评。


  恒功率智能可编程

  采用恒功率智能可编程设计,可通过软件编程调节输出电流,从而达到调光的效果。此类设计更有利于节能并且适应更多的应用环境,输出电流可调范围为 10%-100%Ioset。以下测试均采用输入电压为240V输出电流为10%loset以及loset时,输出电流、电压以及功率的测试值。

  这款电源采用的是恒流输出方式,可避免驱动电流超出最大额定值从而影响其可靠性,能有效地避免雷击、电网的浪涌,过电流,过电压的保护,使LED寿命更长,符合LED工矿灯的使用要求和特点,而融入目前行业较为流行的电流调节功能,可以说是产品的一大亮点。

  从实际测试数据可看出,其电流调节范围符合标准要求。但恒功率设计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是散热,一旦处理不好散热问题,不但会影响LED寿命,也会波及到电源的可靠性。

  双模式兼容调光

  0-10V调光性能测试:线上电压范围-20V~20V,线上输出电流200μA~450μA

  从样品实测参数来看,0-10V调光符合lo/loset vs.调光电压的曲线,满足标准要求。


  PWM正负逻辑调光功能测试

  备注:检验结果中“N”表示“不适用”,“P”表示“通过”,“F”表示“不通过”。


  12V辅助源设计

  12V输出线电压实测为11.33V,与产品标称相符,满足标准规定。

  这款样品采用了独立的调光控制线设计,可以说是同类产品中较为突出的一个亮点。而单独的调光线设计,支持外接编程器,让调光更为精确,更便于控制。


  电源效率

  电源效率在277Vac下进行测试:

  Io=2800 mA时,最小值为91.5%,典型值为93.85%

  Io=4200mA 时,最小值为 89.5%,典型值为91.78%

  从样品的实际测试来看,电源效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为工矿灯量身定制

  小结:

  1、电流精度控制在-5%loset~5%loset 范围内

  2、电流过冲最大值均未超过4.76%

  3、输入电压分别为120Vac和220Vac时,满足标准规定开机时间最大值不超过1s和0.5s的规定

  4、线性调整率满足最大值不超过±0.5%的规定

  5、负载调整率满足最大值不超过±1.5%的规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