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中国智造LED好产品—6款品牌LED筒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9-21 作者:卡茨 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所有的商业照明,终归是要回归到为商业服务之宗旨上来。如何精准地控制LED商照筒射灯的光品质、发光角度,突出产品,为商业活动服务,是商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优先考虑的因素,也是一款成功的商照筒灯必须具备的品质。企业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不仅仅能做出出色的产品,还需精准地控制产品品质,为出击国际市场,赢取更多的话语权。

  7. 光度分布图

  雷士照明

  西顿照明

  汤石照明

  华格照明

  爱加照明

  莹辉照明

  8. 光束角

表9:实测光束角与标称光束角对比图

  (注:以上数据由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其中雷士照明、华格照明和莹辉照明未在产品上详细标注产品光束角,上述三个样品标称发光角度源自官网产品介绍)。

  光度分布图,反映的是在空间各个方向的光强分布情况;由配光曲线可以知道灯具的照射范围,照射方向,估计有效安装高度、射程(当然跟光源有关系),照射范围里的大概照度如何,在实际工程照明方案设计中有着极大的作用,直接影响着灯具数量、排布方式、安装高度、照明效果等,是照明方案设计中一个重要的参考数据!

  从以上配光曲线可看出被测产品为室内灯具,且为直接型灯具,即灯具绝大部分光通量(90%-100%)直接投照下方;为窄角度、中等角度照明灯具,多应用在射灯、轨道灯等定向照明、重点照明产品。

  从上图得出,雷士照明射灯反光角度为18.1×18.1度,为非对称配光;西顿照明发光角度为14.7×14.7度,轴对称配光;汤石照明射灯发光角度为21.3×21.2度,轴对称配光;华格照明射灯发光角度为26.3×25.3度,C0/C180与C90/270曲线不重合,C90/270向下偏移0.5度,非对称配光并有偏光;爱加照明射灯发光角度为14.8×14.7度,C0/C180与C90/270曲线重合,为轴对称配光;莹辉照明射灯发光角度为27.5×27.2度,C0/C180与C90/270曲线重合,为轴对称配光。

  其中雷士照明、西顿照明、爱加照明为窄角度照明灯具,光斑较小,照射范围小,一般应用在单件物件重点照明,将照射物品重点突出;汤石照明、华格照明、莹辉照明为中等角度照明灯具,光斑较大,照明范围也相对较大,被照物品突出效果没有窄角度明显。

  配光曲线反映的是灯具产品光空间分布情况,并不能直接反应灯具产品的好坏,根据不同工程要求、成本预算、照度需要、照明需求等条件选择不同照明灯具。

  从表9中可知,西顿照明与爱加照明实测发光角度与标称角度偏离较小,在产品发光角度控制上做得较为精确。

  6款筒灯测试报告下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