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雪莱特12W大功率LED球泡灯首度大拆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2-16 作者: 来源:太平洋家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目前LED照明销量最大的品类——LED球泡灯正大力向民用领域渗透,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涵盖3—9W符合家用需求的LED球泡灯。

  泡壳:泡壳材料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灯的透光率、眩光、光影的照明效果;雪莱特此款灯具采用的是光学级PC泡壳,PC泡壳是目前LED球泡灯最常用的泡壳材料,透光率已达到基本接近玻璃,其透光稳定,无眩光、光影效果好,并且也很耐用,便于运输。因此市场上的LED球泡灯也大多采用PC泡壳。

  散热结构:LED灯的散热结构非常重要,因为LED发热非常大,目前对大部分LED而言,约20%输入功率转换为光,80%则转换为热。LED球泡灯的散热方式以传导为主,为了取得好的导热效果,需要选择合理的热导材料、同时注意光源PCB与散热体的有效接触。

  在散热材料上,雪莱特12W LED球泡灯采用塑包铝材质,塑包铝散热性能仅次于陶瓷,具有良好的散热性;此外,通过拆解可看到,雪莱特12WLED球泡灯光源PCB与散热体紧密贴合,最大程度提高有效接触面积,达到良好的散热效果。

  PCB板:LED球泡灯的PCB印制线路板材质的选择也会影响到LED灯的散热效果,雪莱特此款12W LED球泡灯采用的是铝基板,其材料是铝合金,比传统普通的玻纤板具有更高的导热性能,在电路设计方案中可对热扩散进行极为有效的处理,从而降低模块运行温度,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功率密度和可靠性。

  显色指数:看显色指数就是看物体在灯光下颜色的真实度。下面是开灯后草莓放到灯泡下做的实验,物体的真实度还是蛮高的。而从较为专业角度可以用显色指数来判断进行选购,这款12W的LED球泡灯显色指数在80以上是较好的,显色指数越高,光线下的物体还原度就越高。

  一一拆解了解完这款12W的LED球泡灯,整体评价性能还是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或者直接到灯饰市场购买体验一睹究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