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GE 推"亲民"智能Link LED灯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9-29 作者: 来源:腾讯数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想要最直观地享受到智能家居的便利,智能LED灯泡无疑是一种极好的入门选择。通过手机及互联网,可以操作灯泡开关、调节颜色,甚至享受到灯泡与其他设备联动的效果,体验是非常新奇的。

  如果想要最直观地享受到智能家居的便利,智能LED灯泡无疑是一种极好的入门选择。通过手机及互联网,可以操作灯泡开关、调节颜色,甚至享受到灯泡与其他设备联动的效果,体验是非常新奇的。

  不过,类似飞利浦Hue这样的知名产品价格却不亲民,一颗灯泡高达数百元,可能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受的,而GE(通用电气)推出的link LED,则以15美元/个(约合人民币92元)的超低价发售,有可能改变这种情况。

  照明性能

  GE link LED拥有主流的配置,如800流明亮度、12瓦功率,提供了多种颜色效果,并拥有25000小时使用寿命,这些参数与其他更昂贵的品牌及型号相差无几。不过,其亮度可控范围从10%起始,不如飞利浦Hue等高级机型的0.5%那么广泛,意味着它不会发出很幽暗的灯光效果,如果想要营造罗曼蒂克的光照环节的话,GE link LED就不是一个好选择了。至于色温,GE link LED可实现约2830K的效果,颜色显示还是比较准确。

  GE link LED色温表现

  总的来说,GE link LED的光照性能虽然相比一些高端智能灯泡略有不足,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可以满足需求,较低的价格可以实现一次性整体范围更换,不仅可以完全使用物联网控制照明,相比传统的60瓦灯泡也更加省电。

  智能连接方面,GE依然选择与Wink合作,所以要想正常使用,还需要进行一些硬件和软件的配置。这里有三个选择来实现WIFI与灯泡间的互联,一个是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元)的Wink智能插座、其次是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6元)的Wink中心,最后还有即将发布的Wink继电器,采用了Android驱动的触摸屏设计,可以安装在墙上,售价则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38元)。

  另外,GE本身提供了两颗灯泡加上连接中心的套装,售价为50美元,成本是飞利浦等同类产品的一半,还是十分实惠的。

  一旦与连接中心连接,Wink的应用程序就会弹出提醒,告诉你连接成功,接下来就可以正常使用手机来控制GE link LED灯泡了。除了基本的远程控制,还支持时间预设等功能,制定完全自动化的照明计划。Wink应用还提供了一项“机器人”功能,实际上是类似IFTTT的编程标准,允许用户进行一些关联操作,比如在杂物间放置一个运动传感器,监测到用户进入后自动开启灯光。

  不过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了一些不稳定的情况,比如一些控制上的错误。我们也尝试了更新固件,但问题依旧,这或许是GE link LED相比贝尔金、TCP及飞利浦不足的地方。

  总结

  简单来说,GE link LED是目前最便宜的智能灯泡之一,其照明特性足以满足一般用户需求,但缺点在于Wink系统的不完善,会造成间歇性的连接及控制问题,这显然会影响产品的使用体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