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堪称史上“三最”LED灯泡?据说可满亮度工作40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5 作者: 来源:BI中文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英国发明家兼工业设计师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之子杰克·戴森(Jake Dyson)发明了一种能够满亮度工作40年的LED灯泡,这款灯具可能人类有史以来发明出来的最智能、最廉价和最环保的灯具。

  改变一个灯泡需要多少发明家的努力才能实现?一个就够了!

  英国发明家兼工业设计师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之子杰克·戴森(Jake Dyson)发明了一种能够满亮度工作40年的LED灯泡,这款灯具可能人类有史以来发明出来的最智能、最廉价和最环保的灯具。

  

  杰克·戴森在2004年创办了Jake Dyson Lighting公司,现在这家公司成为了戴森品牌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公司只卖两款灯具:一款是落地灯和台灯CSYS,另一款是吸顶灯Cu-Beam。这两款灯具都是LED灯,据戴森介绍,它们在工作时不会出现过热的现象,可以用一辈子。

  戴森说:“我们的CSYS灯和Cu-Beam灯都配置了导热管,可以将LED灯工作时发出的热量传导出去,散发到房间中。这样有助于防止灯具出现过热现象,从而避免灯具因为过热而损坏。”

  由于不会因为过热而损坏,据说这些灯具可以在满亮度的情况下工作40年。而且即便是工作了40年之后,它们也不会马上就报废,它们仍然可以工作,只是亮度可能只有原始亮度的70%左右。

  戴森的公司与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是:大多数公司在设计灯泡时只想着让灯泡热起来,虽然它们完全可以帮助客户免去更换灯泡的苦差事,因为散热技术早就被开发出来并且被应用到微处理器和卫星上面了,但是很多厂商仍然坚持开发低技术含量的灯具产品。

  对于同行们的做法,戴森并不感到奇怪。

  他说:“目前全球一次性灯泡市场的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因此有些厂商没有兴趣去开发能够工作一辈子的灯具产品。我认为这跟我父亲当年发明全球第一台无袋吸尘器时的情况很相似。当时,其他厂商都反对这么做,因为销售一次性真空袋的利润太高了。”

  因此,戴森最终的目标并不是改革灯具行业,而是想要改变世人对灯具的常识性观感,就像爱迪生发明电灯,让人们不用再点煤油灯照明一样。长期积累下来,这样的发明创造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下一大笔开支,也许会达到数百甚至数千美元。

  而且,减少浪费也会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戴森说:“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不再开发和使用那种只能工作一段相对较短的时间就要丢弃的灯泡。”

  实际上,戴森并不想灭杀传统的灯泡行业。他实际上是想卖给人们一种永远也不会废弃的灯具,一种能够用一辈子的灯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