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科锐新型功率模块在额定兆瓦级功率转换系统中突破性价比屏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5-19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科锐全碳化硅300A/1.2KV半桥式模块实现双倍功率密度,使得在感应加热、中央太阳能逆变器和主动前端马达驱动器中的效率高达99%。

  2014年5月19日,科锐在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领域又有新突破,继续拓展其在电力电子领域应用,以满足当前及未来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科锐于近日宣布推出全碳化硅300A/1.2KV半桥式模块。这一新型模块采用业界标准62mm封装,在开关过程中能够比同等硅基方案减少5倍的能源消耗。这一目前最高等级的效率使得全碳化硅高功率转换器首次达到兆瓦级水平,继续扩展科锐在高电流功率模块中采用碳化硅芯片技术的领先地位。科锐碳化硅技术继续帮助实现更小尺寸、更轻重量、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功率系统。

  科锐新型全碳化硅300A/1.2KV半桥式功率模块

  EFD Induction公司研发经理John K. Langelid表示:“科锐新型全碳化硅功率模块卓越的特性使得我们能够在现有高频感应加热系统中实现99%效率并且功率模块数量减少2.5倍。这些优势带来了重要的价值,帮助我们的终端客户减少购置成本。”

  科锐新型全碳化硅62mm半桥式模块改变游戏规则的开关效率和性能使得设计者能够减少磁性元件和冷却元件的使用数量,所获得的不仅是两倍以上的功率密度,还有更低的系统成本,从而帮助终端用户降低购置成本。新型模块适用于设计简单且可以工作在更高频率的两电平拓扑,而不必再为基于硅的复杂的多电平解决方案买单。

  科锐最新碳化硅功率模块可提供多种栅极驱动选项,并且与标准62mm半桥模块实现管脚兼容,其中包括额定450A甚至更大电流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模块。这将使得设计者可以快速且简易地评估这一模块的优异性能。

  科锐碳化硅功率模块与直接安装式栅极驱动器

  科锐功率与射频事业部总经理兼副总裁Cengiz Balkas表示:“这一新型62mm半桥式功率模块再次体现了科锐致力于推动碳化硅基电力电子商业化的努力。由于我们在大面积碳化硅功率器件领域的成功,我们目前已经为感应加热、中央太阳能逆变器和主动前端马达驱动器等100千瓦到1兆瓦功率范围的应用带来碳化硅功率模块的多重特性优势。科锐新型功率模块的推出,突破了性价比的平衡点,从而能够为这些应用带来立竿见影的成本节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