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科锐发布高竞争力LED T8灯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5-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LED制造大厂科锐于2014年5月5日宣布,推出替代传统T8荧光灯管的LED照明灯具,并大幅缩短与传统荧光灯管的价差,为产业投下震撼弹。

  美国LED制造大厂科锐(Cree)于2014年初推出SmartCast技术,成功抢进商用照明控制系统市场,也引起美国股市投资人青睐后,日前一连发表了BR系列及PAR38定向泡灯,紧接着又于2014年5月5日宣布,推出替代传统T8荧光灯管的LED照明灯具,并大幅缩短与传统荧光灯管的价差,为产业投下震撼弹。

  LED T8表现优于传统灯具 提高市场接受度

  传统T8荧光灯具在美国商业照明市场的使用占比甚高,尽管LED照明灯具在质量、效能与寿命上别具优势,但碍于高价、选择性少及兼容性低等问题,始终未获市场高度青睐。据Cree营销事业发展部副总David Elien表示,新发布的LED T8灯具相较于传统T8,用电量可减少约三成,发光效率亦从70lm/w提升至100lm/w,更将标准显色性(CRI)从80改善为90,这比传统的T8灯管,甚至是100lm/w的T8灯管表现都还要好,预期市场接受度会比以往的产品更高。不但如此,该款LED T8灯管采用的LED驱动与电源的产品耐用度与寿命,还有其安定器的兼容性亦获得提升。

  在价格与使用寿命方面,Cree表示,这系列的LED T8灯管更具竞争力,以传统T8灯管为例,尽管可使用约2万小时,平均价格约15美元,而LED T8的零售价虽高出一倍,却可使用长达5万小时,并含5年保固。针对LED照明替代传统灯具的目标,Cree延续之前LED灯泡的模式,再度提供商业照明市场一个引人关注的可能性。

  市场激烈竞争下更趋成熟

  目前不论是日本厂商、两岸或韩国厂商,都是LED相关产品的重要生产或代工地,对于产品的质量、耐用度与价格,一直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演进。而在需求量也很大的LED灯管,价格和质量,不若LED灯泡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基础,规格与技术的提升,如今来到一个市场的成熟点,在新兴市场、成熟市场预期会有相当的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