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科锐推出业界更高性能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03-06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4年3月6日,科锐宣布推出新款CPW5 Z-Rec?高功率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以及业界首款商业化量产50A碳化硅整流器。新款二极管产品经过优化设计,使得碳化硅技术能够在50kW至超过1MW的高功率系统中得到应用,从而带来成本降低、效率提高、系统简化和可靠性提升。

  科锐CPW5 Z-Rec®二极管扩展碳化硅在兆瓦级系统市场中的应用,提升效率并降低成本

  2014年3月6日,科锐宣布推出新款CPW5 Z-Rec®高功率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以及业界首款商业化量产50A碳化硅整流器。新款二极管产品经过优化设计,使得碳化硅技术能够在50kW至超过1MW的高功率系统中得到应用,从而带来成本降低、效率提高、系统简化和可靠性提升。新产品适合于包括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工业用电源、感应加热、充电基站、风机变流器、牵引逆变器等应用。

  科锐开发的CPW5肖特基50A二极管 能够与50A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管(MOSFET)或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直接匹配,通过单个CPW5整流器替换原有多个低电压低电流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或硅PIN二极管,从而降低系统复杂度和成本。此外,由于碳化硅开关过程中电压过冲减少,实现了最大额定电压的降低和缓冲电路的消除,从而带来了额外的成本节约。

  科锐CPW5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

  APEI公司业务拓展总监Ty McNutt表示:“科锐CPW5系列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是我们高性能功率模块和功率电子系统中的核心组件。低正向电压降、快开关速度 、温度性能提升,这一切都使得我们能够在包括高功率电机驱动和太阳能逆变器在内的多种不同应用中实现更为优异的功率密度和效率。”

  科锐CPW5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能够带来新一代的高电流硅/碳化硅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模块。混合硅/碳化硅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模块能够比传统模块降低最高43%的开关损耗,同时降低电压过冲、电流过冲、开关死区时间和冷却条件等。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设计工程师们可以采用与传统模块相同的门级驱动器和电路,从而使得实施操作更为简单快捷。科锐CPW5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还以提供超过500A重复和2000A不重复峰值正向浪涌电阻,从而在最为严峻恶劣的电气条件下仍能够提供更高的可靠性。

  SemiDice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Cormack表示:“作为科锐碳化硅功率器件晶圆片和裸芯的独家代理商,SemiDice很高兴销售科锐CPW5系列Z-Rec®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我们看到客户对于50A肖特基二极管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科锐作为先进碳化硅二极管的全球领先制造商,将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品质和性能,从而帮助他们最大程度地降低系统成本和减小系统尺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