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通用照明AC-DC LED驱动器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6-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一些低功率AC-DC非隔离LED照明应用中,既要求高功率因数,又要求支持调光,如模拟、数字(PWM)或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器件(TRIAC)调光等。这些应用既可以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NCL30000功率因数校正TRIAC可调光LED驱动器,也可以采用LV5026/29系列高功率因数可调光LED驱动器。

  2) 大功率AC-DC LED驱动器

  在大功率方面,两段式NCL30051功率因数校正(PFC)与半桥谐振LLC集成方案是很好的选择。安森美半导体新的NCL30051离线式LED驱动器与新的NCL30160可调光恒流降压LED驱动器搭配,可为空间受限且需要高能效的高亮度LED驱动器应用提供极佳方案。

  NCL30051是一款专用LED驱动集成电路(IC),能够为降压直流-直流(DC-DC)转换器/LED驱动器(如NCL30160)提供恒定电压。该器件集成了一个临界导电模式(CrM)PFC控制器及一个半桥谐振控制器,并内置600伏(V)驱动器,针对离线电源应用进行了优化,具备了所有实现高能效、小外形因数设计所需的特性。NCL30051的半桥段采用固定频率工作。该器件通过调节PFC段的输出电压来稳压,且集成了反馈环路开路保护,再加PFC过压和欠压检测机制,以及可以最高设定为75千赫兹(kHz)的可调节频率振荡器。

  NCL30160则是一款用于大功率LED的开关稳压器,采用基于NCL30051的驱动所提供的恒定电压去降低电压,从而为LED串提供恒定电流。通过利用仅55毫欧(mΩ)的低导通阻抗内部MOSFET及以100%占空比工作的能力,能够提供能效高达98%的方案。

  该恒流器件以6.3 V至40 V的输入电压范围工作,最高1.4兆赫兹(MHz)的高开关频率使设计人员可采用更小的外部元件,帮助将电路板尺寸减至最小及成本降至最低。NCL30160包含迟滞控制特性,在负载瞬变期间提供快速的响应,省下小型信号控制环路补偿元件。其保护特性包括可用电阻设定LED电流、LED短路保护、欠压锁定及热关闭。

  NCL30051与NCP30160 IC搭配工作可以最少的外部元件简化电源电路设计。这种架构使芯片组能够集成在更紧凑及更高性价比的LED照明电源中,用于户外照明(如街灯、停车场灯)及汽车照明等通用照明应用。图4是NCL30051简化应用电路图。

  图5:NCL30051简化应用电路图

  为了让设计师迅速获得电路图及可供订购的物料单(BOM),简化SIMetrix/SIMPLIS仿真及加速设计,安森美半导体还提供电子设计辅助工具——GreenPoint®设计仿真工具;另外还提供NCL30051LEDGEVB评估板,其最大输出功率限制为100 W,但在改变元件条件下最大可输出250 W功率。它可以帮助客户评估功率因数、能效、保护特性、调光功能等特性。

  总结

  LV5026M支持隔离/非隔离拓扑结构,提供更高能效,在主电源输入电压及LED负载范围内提供紧密的LED稳压,能够提供高功率因数及低总谐波失真(THD),可用于切相(TRIAC)调光器的低功率应用。NCL30051是极佳的高能效方案,控制架构简单,基于新颖的谐振模式控制方法,采用经证明的CrM固定导通时间PFC控制方法,集成了固定频率半桥、高压门驱动器,极适合用于固定电压LED电源及恒流LED驱动器,能用于30 W至200 W以上功率应用。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