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通用照明AC-DC LED驱动器方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2-06-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一些低功率AC-DC非隔离LED照明应用中,既要求高功率因数,又要求支持调光,如模拟、数字(PWM)或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器件(TRIAC)调光等。这些应用既可以采用安森美半导体的NCL30000功率因数校正TRIAC可调光LED驱动器,也可以采用LV5026/29系列高功率因数可调光LED驱动器。

  图3是采用LV5026的非隔离可调光高功率因数LED驱动器方案。该电路可驱动大功率场效应管电路、采用步进控制方式、具有频率振荡功能;其基准电压可从外部调整,兼容数字调光和模拟调光;此外还内置软启动、过电流保护电路、过热保护电路和过电压保护电路。

  图3:LV5026非隔离可调光高功率因数LED驱动器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LV502x系列器件的PWM控制架构可以降低EMI。2级驱动方式可以削减电流噪声,实现优于竞争器件的低EMI效果。另外,采用非隔离拓扑结构的LED驱动器具有电路中磁性元件尺寸更小、能效更高、元件数量更少以及总物料单(BOM)成本更低的综合优势,还可以用机械设计来满足安规要求。

  如果客户需要同时支持TRIAC调光、PWM调光及模拟调光,则应选择LV5026M。为了改善功率,在使用LV5026M的LED照明驱动电路时,改变一下电路构成就可以提高功率因数。有两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一种是减小AC电压平滑用电容器,扩大AC电流的导通角;另一种是控制功率场效应管中流过的电流与输入AC电压的比例。提高功率因数的电路配线如图3所示。不同点是,以前REF端子是施加一定的电压,现在是输入电压Vin(AC)平滑后的电压经电阻分压后施加在REF端子上。

  采用LV5026M的3 W非隔离降压电路设计如图4所示。若只需要支持PWM及模拟调光,则可选择LV5029MC。

  图4:改善功率因数校正的工作原理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