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LED背光更强吗? 20款液晶间的数据对决!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1-12-08 作者:LEDth 来源:PCPOP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背光的节能优势有目共睹,而且LED背光的寿命也要比CCFL背光液晶更为长久。但仅仅是新背光的方式下,是否能在显示色彩、画面的细节表现上要远胜于对方呢?LED作为CCFL的替代品,是否就意味着更高的价格?我们选取了CCFL背光液晶和LED背光液晶各10款,双方在满载亮度、对比度、色域、亮部细节、暗部细节、功耗、价格进行对决!

  20款液晶为证!CCFL迈向LED画质升级?

  随着液晶领域缓慢的发展,如今市场上很多液晶的背光方式都从CCFL向LED转换中。有的品牌在这方面走得比较靠前,清一色都是LED背光液晶,而大部分品牌也都在拿新品LED背光液晶取代着旗下残存的CCFL背光液晶。

  一种新技术的发展必然会比之前的技术更为先进,LED背光的节能优势有目共睹,而且LED背光的寿命也要比CCFL背光液晶更为长久。但仅仅是新背光的方式下,是否能在显示色彩、画面的细节表现上要远胜于对方呢?LED作为CCFL的替代品,是否就意味着更高的价格?诸如此类问题的答案,看完今天的对比之后才能知晓。

  为了确保对比上的公平性,我们选取了CCFL背光液晶和LED背光液晶各10款,而且都是不同尺寸几乎相同定位机型作为今天的参照对象。它们分别是:

  相信你已经看出,这次选择的机型几乎都是某个尺寸中CCFL和LED各选一款具有代表性的。之所以选择多个尺寸、同时有TN和广视角,而且产品的定位几乎都是普通民用高性价比的产品,这样处理就是为了使最终对比分值更为靠近真实,多样品采样也更具说服力。

  对比的项目方面,无视产品外观和品牌,只对比它们的满载亮度、对比度、色域、亮部细节、暗部细节、功耗、价格。之所以对比这些项目,是因为它们都是相对客观的数据收集,而且也最能直观地从色彩和感受上让人对比出差异。下面来看看他们的评测结果。

  通过亮度色度计BM-7对各款液晶显示器进行测试,得到每款液晶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域

下一页:亮度对比结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