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转型不及预期 勤上股份加速步入智慧照明新赛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5-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中标3.18亿深汕智慧交通项目,到结盟中兴子公司推进智慧城市业务,近日的连续官宣无一例外都彰显了勤上股份对智慧照明业务的渴望与决心。

从中标3.18亿深汕智慧交通项目,到结盟中兴子公司推进智慧城市业务,近日的连续官宣无一例外都彰显了勤上股份对智慧照明业务的渴望与决心。转型教育不及预期、LED照明传统赛道日渐拥挤的情况下这一老牌照明企业已经加速步入智慧照明新赛道。

创立于1994年的勤上股份是LED户外照明的“资深”企业, 2011年更是头顶半导体照明第一股的光环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2013年,勤上股份营收达到了有史以来的巅峰,高达11.41亿元,而在此之后勤上股份营收开始下滑。在LED市场不振的情况下,将产业链向其他产业延伸成为当时很多业内上市公司的选择,勤上股份选择了教育产业。

2016年,勤上股份以20亿元的代价正式完成对广州龙文的资产收购,勤上股份也完成了从传统制造业向教育行业的跨界双主业转型。

转型教育并未给勤上股份带来预期的回报,反而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拖入巨额商誉减值的泥淖。

转型教育不及预期,传统LED业务增长乏力的双重压力之下,勤上股份将目光瞄准智慧照明,并将其作为新的突破口。

智慧灯杆是以传统路灯杆为基础,整合了充电桩、视频监控、环保监测、灯杆屏等多种模块。长期根植于大功率照明,尤其是在路灯应用领域有着丰厚积淀的勤上股份有着先发的优势。

2019年7月,勤上股份对全资孙公司东莞市煜光照明有限公司增资2亿元,将以煜光照明为平台加强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布局。

事实上,勤上股份在智慧照明的布局应该更早。公告显示,2012年勤上股份已经开展智慧城市、光通讯等前沿应用技术、产品的研发。

2020年4月1日,勤上股份在互动易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南昌,贵阳、韶关、杭州、水乡、西安等多个城市有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相关项目,目前公司的深入研发及市场开拓正在推进中。

实际上,“智慧路灯”已经不是新词汇,行业之内的诸多公司业已开始布局,但仅仅入局其中并不能代表就一定能在其中分得一杯羹。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网信为中兴通讯旗下专注于智慧城市运营的全资子公司,能够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围绕运营商面向政府、企业用户的信息服务需求,提供可运营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产品。

勤上股份公告显示,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大数据运维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能够帮助勤上股份的智慧灯杆方案从单纯的硬件产品向软硬件一体化运维方向延伸,带来更多的市场增值空间。勤上股份和中兴网信将基于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行研发与运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随着智慧城市的进一步推进,智慧路灯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加庞大。 有分析认为,近几年由于LED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上市公司业绩受到挤压,勤上股份有望以智慧照明为切入口,将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天风证券分析认为,智慧路灯作为城市万物互联的新入口,2020年将迎来行业红利的爆发期,但是也存在智慧灯杆建设推进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