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深度合作涂鸦智能,抢位商用智慧照明生态先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29日,在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杭州)上,中国照明行业标杆企业雷士照明携手全球化AIloT领军企业涂鸦智能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在商用照明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将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照明行业在商用照明解决方案的智慧升级,携手开拓智慧照明在多个商用细分市场的落地机会。签约人雷士照明智能照明总经理 季扬女士涂鸦智能商用照明事业部总经理 刘继武签约见证人员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陈燕生雷士照明C

12月29日,在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杭州)上,中国照明行业标杆企业雷士照明携手全球化AI+loT领军企业涂鸦智能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在商用照明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将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照明行业在商用照明解决方案的智慧升级,携手开拓智慧照明在多个商用细分市场的落地机会。

签约1.jpg

签约人

雷士照明智能照明总经理 季扬女士

涂鸦智能商用照明事业部总经理 刘继武


签约见证人员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陈燕生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副总裁李海波、 胡建辉

涂鸦智能创始人陈燎罕、副总裁那竞丹、照明市场负责人任航波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和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等出席了本次深度合作签约仪式。雷士照明表示将借助涂鸦商照PaaS平台及生态系统支持,在商用照明的多个细分领域打造定制化的智慧照明系统,完成从用户端口到云端数据管理的全产业链智慧转型。除了照明产品的智慧升级外,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建生态链企业间的跨界合作。


此前,双方已经共同打造了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示范项目,在雷士照明上海办公室实现智慧办公照明解决方案的落地。在这个示范项目,雷士照明根据人体的生物节律,对光环境的响应曲线及不同场景的需求效应进行灯光节律控制,智能调节适宜人体健康的不同时段光环境参数。上海办公室项目利用遮阳与人工照明一体化的控制窗帘和灯具,根据日照强度变化通过涂鸦提供的控制系统调配电控窗帘,保持室内照度在合理区间,灯具均支持色温可调和日光检测,让人尽可能在合适的太阳光环境里工作。在会议室,灯光场景根据会议模式进行色温调整,财务部开预算会议和市场部开创意头脑风暴会都有不同的光环境场景;而在独立办公区,则应用人工照明干预,模拟日光环境,双向光输出。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接受专访时表示:“智能化是商用照明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节能最大化、提升健康光环境品质、落实以人为本理念的必要手段。其对业主和用户而言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光环境;通过集中的能源管理实现节能最大化;通过智能控制为建筑照明一体化的建筑设计创造出更自由的发挥空间;另外,无论室内还是户外,照明无处不在,灯具与定位系统、感应系统等结合后,再加上人工智能、数据采集及分析能力的加持,必将为业主带来更多的商业附加价值和创新空间。人因照明是雷士照明的技术发展方向,无论是在商用领域还是在家用领域,雷士照明都将转型为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从设计到服务,更好地满足身在光环境中的各类人群的视觉生理健康和心理情绪健康的需求。雷士照明对这个赛道的布局决不是局限在商用照明领域,我们同时也在以更开放更积极的态度,规划并推进智能家居照明的落地。”


签约2.jpg

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左)、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右)接受采访


“本次与雷士照明在智慧照明领域的合作,将不止应用于照明行业,未来,我们双方将创造更大合作空间。我们将以智慧照明领域的成功经验为跳板,将本次的智慧解决方案,跨界运用于更多垂直行业。”陈燎罕表示。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照明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已达4650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表明,2019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约25%,2022年将增长至超430亿元,年增长率仍保持23%左右。智慧照明已走上市场风口,但智慧照明成本、终端市场操作混乱和应用场景狭窄等限制了行业更快步入健康的发展轨道。


雷士照明作为中国照明标杆企业,携手全球化AI+loT领军企业涂鸦,是光的专家和智能物联网专家的强强联合,将使双方以更大优势占位商用智慧照明市场。雷士照明在照明的行业地位和市场能力与完备AIoT生态合力,将加速推动智慧照明更快进入主流市场,拓展出更具想象力的商业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