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智慧+健康”赋能照明光电,“双协会”携手共话产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12-3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29日,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内,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新时代的照明光电产业发展趋势,广东光电技术协会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强强联合,共同发起一场“智慧+健康”为主题的盛大活动。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全球照明光电市场发展遭遇波折。一方面,伴随5G时代到来,大容量、低时延的网络传输将变为现实,人类将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用于照明控制的人机界面有望转变为基于自动控制的传感器和机器学习技术装置,照明光电产业打开“智慧+”的新赛道。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健康照明需求得以集中爆发。因UVC紫外杀菌对病毒的灭杀作用,紫外杀菌照明广泛应用于医院、教室、楼堂会所、交通工具及家居空间,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同时,我国儿童青少年居高不下的近视率,引发国人高度关注,教育部对此提出相应的防控要求与目标,带动了健康教育照明的发展,照明光电产业迎来“健康+”的新机遇。因此,在2020年中国半导体照明光电产业的发展进程中,智慧城市、智慧照明、智慧灯杆成为行业热点;杀菌照明、教室照明、植物照明也成为行业又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焦点。

1.png

  12月29日,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内,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新时代的照明光电产业发展趋势,广东光电技术协会与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强强联合,共同发起一场“智慧+健康”为主题的盛大活动。

  群贤毕至,嘉宾齐聚

  “智慧+健康照明科技创新论坛暨第十届佛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活动由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中科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进行指导,由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主办,由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中筑天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凯西欧光健康有限公司、中国照明网协办,并得到了万润智慧、杭州涂鸦、上海欧切斯、佛山马汇智能电源、佛山电器照明、佛山沐坤商贸、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佛山市南海照明协会、佛山市顺德照明电工协会、佛山市顺德区照明灯饰协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鉴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盛龙照明有限公司、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钧泰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源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广晟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国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科鉴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薛立伟,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员贾煊,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葛振海,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德,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宇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党委书记梁广明,佛山国家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园党委委员程小芬,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陈如兵、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长文尚胜,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副会长康丽娟,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家用照明商务总监邓纯祥,广东凯西欧光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育林,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彬,佛山市凯迅光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顾问徐煌成,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扬,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付子恩。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照明光电产业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聆听了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等不同领域专家的精彩演讲。

  精彩演讲,智慧健康

  下午两点,“智慧+健康照明科技创新论坛暨第十届佛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活动正式开始。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长文尚胜、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陈如兵分别致辞。陈如兵会长在致辞中对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的2020年进行了深刻回顾,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寄予殷切希望,并祝愿佛山市乃至广东省照明行业同仁,同舟共济,战胜各种困难,推动照明光电产业屹立在全球前列。

1.png

(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会长文尚胜)

  文尚胜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但是,庚子年的新冠疫情,没有能阻挡我们企业成长奋进的脚步;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战胜困难的万丈雄心。2020鼠实不易,省光电协会愿意陪同你们,扩大内需,开拓市场,克服千难万险,2021牛转乾坤。协会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坚持技术与市场有机融合,无论去到哪里,都是阳光万里,鲜花盛开!作为东道主之一,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李凯局长率先上台,向到场嘉宾致以亲切问候,并进行了“禅城区的营商环境及政策推介”。禅城区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拥有国星光电、佛山照明等半导体照明优秀龙头企业,国星光电新工厂也正禅城南庄正式动工。如今,禅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了众多优质企业的青睐,各种企业总部相继落子禅城,展现了禅城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机遇。

1.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秘书长温其东为在场嘉宾带来一场《2020中国照明行业运行情况及趋势展望》的专业报告。在报告中,温秘详细介绍了2020中国照明行业发展现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中国照明行业遇到的困难,用数据展现了照明行业不同品类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出口方面的详细数据分析,让所有观众更清晰地了解了当前行业所处的环境。

1.png

(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家用照明商务总监邓纯祥)

  本次会议以“智慧+健康”为主题,因此特邀了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家用照明商务总监邓纯祥进行了《全球化AIoT平台助力智慧照明商业落地》的专题演讲。邓总详细分析了智慧照明商业落地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介绍了涂鸦智能的智慧照明落地解决方案,为佛山乃至广东照明光电企业应用智慧技术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1.png

(广东凯西欧光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育林)

  在“健康+”方面,广东凯西欧光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育林带来《用科技让人人享受健康之光》的演讲。在演讲中,吴总介绍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所带领团队在光健康方面的五项科研项目进展,同时介绍了凯西欧光健康与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眼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等合作的多个项目,展现了光健康科技在医疗系统的应用。接下来,凯西欧光健康将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让更多人早日享受到健康之光带来的好处。

1.png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照明项目总监卞国权)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照明项目总监卞国权带来《智慧学校照明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学校照明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魏总表示,学校照明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照亮,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光色表现,还需要配以智慧控制技术,让学校照明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发挥不同的作用,这样才有利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1.png

(佛山市凯迅光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顾问徐煌成)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VR/AR技术应用在传统制造上。那么,虚拟现实(VR/AR)技术如何在照明光电产业进行应用了?佛山市凯迅光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顾问徐煌成带来这方面的主题演讲,《虚拟现实(VR,AR)技术在光健康产业领域的应用讨论》从光健康产业这个新兴市场角度出发,规划设计了多个新型应用场景,提升了企业方案效率,帮助企业在新品开发、效果展示、方案讲解、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1.png

(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扬)

  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扬则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新赛道——氮化物功率半导体技术发展动态》,第三代半导体作为国家产业战略的重点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展,为我国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带来重大突破。对于照明光电企业来说,掌握更多第三代半导体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知识,有利于企业今后在设计研发方面的规划。

1.png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高级工程师付子恩)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工业胶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付子恩带来《有机硅材料在LED照明行业的应用》主题演讲,有机硅材料作为照明器件中从芯片封装、驱动灌封到器件散热和组装中的重要材料,照明制造企业掌握更多有关有机硅材料在照明器件制造中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对照明器件制造企业在器件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把控等方具有较好帮助。

  组织共建,协会联欢

  紧扣“智慧+健康”的发展主题,2020年,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做了诸多工作。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佛山市众多紫外线灯具生产企业及时提供了众多可靠的产品,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因此,在本次会议上,佛山市众多紫外线照明生产企业联合宣告“紫外消毒防疫健康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为后疫情时代紫外消毒防疫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整体规划和推动。

  同时,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智能照明专业委员会也正式宣告成立,为佛山市照明灯具企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助力。佛山作为中国照明行业的重要产业基地,在光源、商业照明、工程灯具等领域一直具有领先地位,但是在传统灯具与智能化结合方面尚有所不足。此次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智能照明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是为了帮助佛山市更多照明灯具企业尽快应用智能技术,增强整体竞争力。

  在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联欢晚会上,各位嘉宾共聚一堂,欢声笑语,展现了两大协会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风采。两大协会分别对2020年度优秀会员单位予以表彰,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最后,全场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徐徐落幕,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