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设计周“新生”报道,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对外官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6 作者: 来源: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的组成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协会成员,如设计公司、团队、个人等;二是产品库成员,制造厂商等。在未来的规中,协会会秉持开放态度,吸纳更多的设计会员加入,与此同时,也会明确产品库成员类别,建立检测平台,制定一套标准,把控项目、设计的品质。

  2019年12月5日,广州设计周拉开新帷幕,与此同时,广州的照明设计也增添了新的一笔。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在这一天以参展者的身份,用作品正式对外宣告成立。


  参展作品很有意思,主要构成元素是一些敞开的盒子以及形式各样的球体,而且每个盒子呈现的内容各不相同。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崔立介绍道:“盒子是容器,可以装很多东西,预示无限可能,之所以设计成打开的,是为了传达我们吸纳,开放的理念。球体则代表着协会的成员,大家独自存在,又互为一体。”

  这样的作品展示,正好贴合了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的logo设计理念。协会logo由汉字“广州”变形衍化而来,有集天下之智的象征意义。同时图形也有拥抱未来,拥抱你我的意义。灯光照明在全人类文明的发展中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但人类之光对于宇宙来说总是那么渺小。照明设计师在人类各职业的地位如同人类之光在宇宙中的渺小一样。但我们紧紧拥抱,汇聚一气,共同创造人类最需要的文明之光。


  广州相对于北上深,照明设计的号召比较弱,但广州的设计公司数量不少、体量也不小。在照明设计蓬勃发展的时期,成立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崔立说:“首先,成立协会是要把广州的设计公司聚集到一起,让广州在照明设计行业占领一定地位,将已有的设计资源,通过协会这一个平台与外部、相关职能部门产生更好的对接;其次,我们希望通过协会提供的平台,为人才基础建设方面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和各大院校建立合作,解决人才培养问题;再者,我们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平台,能够让企业、机构之间进行交流,在加快行业发展的同时,吸引项目资源、吸引厂家加入,增加良性互动。”


  目前,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的组成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协会成员,如设计公司、团队、个人等;二是产品库成员,制造厂商等。在未来的规中,协会会秉持开放态度,吸纳更多的设计会员加入,与此同时,也会明确产品库成员类别,建立检测平台,制定一套标准,把控项目、设计的品质。

图片13.png

  

  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的成立相比于其他一线城市、超一线城市来说,在时间节点上市比较晚的,崔立认为,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会迟于发展,相反,我们可能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可以吸取、借鉴先前成立的协会的经验,定好初心,反思问题。我们现在仍处在磨合期,在接下来的这一年,协会会专注于把管理、运作模式摸透。

  对于未来,崔立很坚定:“我们是协会,不是营利机构。协会的成立是要为行业做贡献,和兄弟协会建立联系,为照明设计贡献一份力量,从设计角度推进产品的更新升级,推动行业发展。我们也依旧会以作品的形式参与展会,向外界展示我们广州的理念、想法。”

  广州市照明设计行业协会成员:

  广州市名实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泓博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广州玖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冰烛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元色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光匙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拓火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光筑华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高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建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筑影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光如(广州)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光语环境艺术设计(广东)有限公司

  光照未来(广州)照明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