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布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9月26日下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发布仪式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政府各部门、各区负责人,华为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铁塔公司及多功能智能杆产业相关企业参会。

  2019年9月26日下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发布仪式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政府各部门、各区负责人,华为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塔公司及多功能智能杆产业相关企业参会。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发布《多功能智能杆系统设计与工程建设规范》(下称《建设规范》),《建设规范》对多功能智能杆的功能分类、应用场景、设备技术、数据共享、安全要求、系统施工、运营维护等各个流程和环节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清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汇聚行业智慧结晶。标准汇集了中电科、华为、中兴、洲明、交通中心等41家行业龙头企业的项目经验,并于2018年9月发布试行版本,经一年试行、验证、完善,切实可行。二是实现多种功能集成。多功能智能杆可搭载智慧照明、WIFI、微基站、视频监控、城市环境监测、广播、充电桩等通信及感知设备,为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体系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物理空间和优质的动力环境。三是融合新兴技术。新标准突破了传统杆塔的功能边界,融入智能网关、边缘计算等功能模块,在物理整合基础上,实现数据集成和智慧管理,充分拉动了人工智能、车联网、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落实《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要求,以地方标准为抓手,以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平台为运营主体,快速推进福田中心区、前海前湾一路等试点建设,全面启动全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作,推动多功能智能杆相关技术创新研发、转型升级,为深圳推动5G建设发展,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持续发力。

  多功能智能杆,又叫做智慧杆,是集通信信号、智慧照明、环境监测、视频监控、充电桩、信息交互、舆情报警、无线通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基础建设,是构建智慧城市、推动5G发展、实现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今年深圳市全市计划建成多功能智能杆约3800根,目前已建成约2200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